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外耳道胆脂瘤

许珉, 郑国玺*, 许珉*, 韦俊荣*, 张晓彤*, 樊玉林*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3,10(1):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外耳道胆脂瘤临床特点与治疗方法,引起临床医生对该病的关注,提高对本病的认识。方法:对16例外耳道胆脂瘤的临床表现、手术治疗及效果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病变范围小,骨质破坏较轻者5例虽有骨质破坏,但未进入乳突及上鼓室者6例;侵入上鼓室2例I侵入乳突者3例,并有外耳道后壁-突腔瘘形成。结论:外耳道胆脂瘤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它和外耳道栓塞性角化病是两种不同的疾病,治疗的关键是彻底清除胆脂瘤囊袋和死骨。

胆脂瘤(, Cholesteatoma), , 耳疾病(, Ear diseases), , 耳,, 外(, Ear,, externa1),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肿瘤坏死因子和慢性中耳炎的关系

许珉, 孙斌, 陈钢, 许珉.张全安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25(5):470~4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TNF-a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中的表达,并探讨其与中耳炎的关系。方法 通过免疫组化法观察TNF-在42例中耳炎患者中耳腔肉芽组织、胆脂瘤及外耳道皮肤的表达。结果 包含肉芽和胆脂瘤两种组织者TNF-a表达程度高于仅有肉芽的组织;仅有胆脂瘤的组织TNF-Q表达程度高于仅有肉芽的组织;外耳道皮肤10例未见表达。结论 TNF-a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中均有表达,说明TNF-a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形成和发展中起到一定作用,且胆脂瘤中的TNF-a表达高于肉芽组织,说明两者的形成过程中局部始终处于炎症状态。

中耳炎, 胆脂瘤, 肉芽组织, TNF-a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庆大霉素对豚鼠蜗核影响的实验研究

许珉, 王唯析*, 朱宏亮, 胡海涛*, 樊玉林

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2002,2(4):203~2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庆大霉素(gentamicin, GM)耳中毒豚鼠蜗核听神经元的变化。方法 60只豚鼠随机分为正常对照组,GM 1d、3d、1w、2w及3w型组,用免疫组化方法探讨GM对蜗核P物质(Substance P, SP)免疫反应神经元的胞体截面积及细胞数的影响。结果 发现GM100mg•kg•d腹腔注射后24h豚鼠蜗核sP样神经元胞体截面积立即发生了变化,并持续到连续注药第21d;SP样神经元细胞数量的变化发生在注药3d以后。结论 ①GM中毒豚鼠蜗核神经元的变化和耳蜗的病变可能同时发生或早于耳蜗病变。②临床上治疗氨基甙类抗生素所致耳聋应兼治中枢病变并尽早实施。

耳聋, 蜗神经核, P物质, 庆大霉素, 免疫组化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7例报道

许珉, 张金安, 吴保俊, 郑国玺, 樊孟耘, 汪立, 张晓彤

西安医科大学学报,2000,21(4):390~3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手术治疗喉癌保护语言及吞咽功能的新的手术方法。方法 参考Pearson手术的基畚方法,对我科近2年来按过击标准需行全喉切除术的7例患者,施行了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观察了不同临床分期的下咽癌、喉癌,特别是合并有糖尿病时的恢复过程。结果 除了侧患者合并糖尿病伤口延期愈合外,6侧患者术后l0~14d逐渐恢复吞咽功能,求后1月经再造发音管可达到近距离满意的发音与畚话效果。结论 近全喉切除发音管再造对晚期喉癌、下咽癌患者能较好地保留发音功能,同时又减少1误咽,是一种手术安全、减少无喉残废的好方法。

喉肿瘤, 唯切除术, 发音管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庆大霉素中毒豚鼠蜗核SP免疫反应阳性神经元的变化

许珉, 胡海涛*, 朱宏亮, 王唯析*, 樊玉林, 毕育学**

西安医科大学学报,1999,20(3):363~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免疫组化方法探讨庆大霉素耳中毒时蜗核SP免疫反应神经元的胞体截面积及细胞数的变化。结果发现庆大霉素100mg•kg•d-1腹腔注射后1d,脬鼠蜗核SP样神经元胞体截面积立即发生7变化,并持续到连续注药第21天;SP样神经元细胞数量的相对变化发生在注药3d以后。结果提示:①庆大霉素中毒豚鼠蜗核神经元的变化和耳蜗的病变可能同时发生或蜗核早于耳蜗病变。②临床上治疗氨基甙类抗生素所致耳聋应兼治中枢病变并尽早实施。

耳聋, 蜗神经核IP物质, 庆大霉素, 免疫组织化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