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垂直上升管中油水两相流流型辨识

金宁德, 聂向斌, 任英玉, 张明学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3,24(5):793~7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运动波理论本文建立了垂直上升管中油水两相流运动波传播方程,计算得到了管内无仪器插入体情况下油水两相流运动波传播速度特性曲线,根据曲线特征确定了油水两相流过渡流型存在于持水率大于0.25并小于0.5区间,应用该流型辨识准则对Govier等实验观察到的油水两相流流型试验点进行了辨识,取得了较好对比效果,此外还使用Flores等击碎聚合机理性模型验证了本文的辨识流型图,并与之结合产生了更加细化的合成流型图。

油水两相流, 流型辨识, 运动波理论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油水两相流流型的混沌时间序列分析*

金宁德, 郭伯和, 胡亚范, 胡秧利

动力学与控制学报,2004,2(3):48~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一种基于互信息第一极小值计算法确定了相空间重建延迟时间,用Mackey-Glass方程及Lorenz奇异吸引子数据作算例检验了该计算方法的可靠性。通过计算的混沌吸引子关联维对油水两相流流型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对含水率为61%~91%及总流量为10-60(m3/d)的水包油流型,油水两相流电导波动信号的关联维与含水率及总流量有着良好的相关关系,而对含水率为51%的油水两相流过渡流型,关联维随总流量呈现不规则突变,表明了混沌吸引子关联维数对油水两相流流型变化具有敏感的“指示器”特性。

油水两相流,, 流型,, 混沌,, 时间延迟,, 关联维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混沌递归分析在油水两相流流型识别中的应用

金宁德, 陈万鹏

化工学报,2006,57(2):274~2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由Lorenz方程生成的时间序列验证了递归定量分析的有效性及敏感性,并将该分析方法应用于油水两相流流型识别。研究结果表明:对油水两相流过渡流型,在递归图上表现为分散点或线条纹理两种纹理结构特征;而对同一种水包油流型,仅表现为线条纹理结构特征。表明混沌递归图纹理结构特征对油水两相流流型变化敏感,混沌递归定量分析是一种流型识别的有效辅助诊断工具。

油水两相流, 流型, 递归图, 递归定量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油水两相流相含率的软测量方法

金宁德, 赵鑫, 李伟波

化工学报,2005,56(10):1875~18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直上升管中油水两相流流动测得的电导波动信号,从时频域内提取了11个反映油水两相流流动特性的特征量。频域内特征量提取采用了语音信号处理中的线性预测方法,时域内特征量提取采用了时间序列统计分析方法。将这些特征量作为人工神经网络的输入量,在总流量10~60m3 ·d-1及含水率51%~91%范围内,采用基于Levenbery-Marquardt算法的BP人工神经网络作为相含率预估模型,较好地实现了油水两相流含水率预测,为两相流相含率测量提供了一种新的软测量途径。

油水两相流, 相含率, 特征提取, 软测量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利用符号时间序列分析法表征垂直上升管中水两相流流型

金宁德, 李伟波, 赵鑫, 周艳

化工学报,2005,56(1):116~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d chi-square statistics had little change with oil-in-water flow pattern variations for water cut(K ω)ranging from 61%to 91% but showed irregular sudden changes with transitional flow pattern variations for water cut 51%.When distinguishing the transitiona1 flow pattern from oil-in-water flow pattern,the sym bolic time series analysis method presented more uniaue characteristics and was a useful assistant diagnostic tool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oil/water two-phase flow patterns

油水两相流, 流型表征, 符号时间序列分析

合作学者

  • 金宁德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