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目标序列部分确定的翻转距离星树问题*

朱大铭, 栾峻峰+, 马绍汉

软件学报,2003,14(2):183~1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翻转距离星树问题,将3SAT问题归约到目标序列部分固定的翻转距离星树问题,证明实例中当有向符号序列个数为3时。若目标序列符号顺序固定,且有部分符号方向给定,则只确定其余符号方向以使得目标序列与已知3条给定序列翻转距离之和最小所对应的翻转距离星树问题也是NP。难解问题。同时,还给出了该问题的多项式时间近似算法。

算法, 计算复杂性, 进化树, 基因组, 翻转距离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有向基因组移位排序问题的O(n2)快速算法

朱大铭, 刘晓文), 朱大铭), 马绍汉), 李子茂), 王鲁生)

计算机学报第,2004,2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有向基因组移位排序问题在计算生物学研究中占有重要位置。以前最好的算法时间复杂度为0(n2logn),该文给出一个有向基因组移位排序的新多项式算法,将移位排序的时间复杂度改进为O(n2)。算法改进的关键在于找到一种寻找有效合理移位的新方法,通过在最小子排列中删除无关顶点确定一个合理移位是否有效,从而将寻找一个有效移位的时间复杂度改进为O(n),总时间复杂度由此降为O(n2)。

基因组, 移位, 计算生物学, 算法, 时间复杂度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神经网络求解图章了短路径问题的一种新方法*

朱大铭, 马绍汉

软件学报,7:191~1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给聘种求解图最短路径问题的实用反馈式神经网络,并证明这种网络的求解稳定性。这种网络基于最小值选择网而构成,对任意有向图和无向图均能收敛到其唯一的稳定点,由此求得力产所有顶点对间的最短路最短路径长度。本文结果最神经网求解NP-难解类优化问题的一种新尝试。

神经网络,, 突触权植,, 稳定性,, 图,, 最短路径.,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问题的改进多项式算法

朱大铭, 马绍汉

计算机学报,2002,25(2)189~1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交给出基因组Translocation排序问题的一个改进多项式算法,原算法所用存储空间为O(n),时间复杂度为O(n2),文中改进算法仍采用O(n)存储空间,时间复杂度为O(n2logn)具体地,将计算Tranalocation距离的时间复杂度由O(n3)改进为O(n2), 将计算Translocation序列的时间复杂度由O(n1)改进为O(ntlogn)

算法, 时间复杂度, 基团组, 交叉排序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翻转距离星树问题的计算复杂度和近似算法*

朱大铭, 马绍汉, 雷鹏

软件学报,2002,13(6)1117~1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基于基因组翻转距离的星型进化树问题的算法和复杂性。首先证明星树问题是NP-难解的,再证明该问题不存在绝对近似求解算法,最后给出一个求解星树问题的常数近似算法,近似性能比为2。

算法, 进化树, 基因组, NP-完全性, 近似性能比

合作学者

  • 朱大铭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