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板桁组合结构分析中的板梁单元

叶梅新, 陈玉骥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6(4):715~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能合理和方便地分析板桁组合结构的受力性能,将纵、横梁视为混凝土板的加劲梁,建立考虑板梁共同作用和相对滑移板梁单元、无共同作用和过渡区的板梁单元。其中,将矩形板视为单元的基本部分,梁视为附属部分,即以矩形板4 个结点的结点位移以及每条板梁结合面(有钉区)中线上的3个相对滑移自由度作为板梁单元的基本自由度,以构造板和梁的位移模式,由此得到板梁单元的单元刚度矩阵。

板桁组合结构, 板梁单元, 位移模式, 刚度矩阵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中密集型剪力钉群的受力状态*

叶梅新, 唐琎

长沙铁道学院学报,1999,17(4):68~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研究了钢一混凝土组合结构中密集型剪力钉群的受力状态,分析了各剪力钉所承受的剪力的不均匀程度与某些因素的关系。

密集型剪力钉群, 剪力, 不均匀程度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钢桁梁桥纵梁和横梁的受力分析①

叶梅新, 陈玉骥, 伍洪泽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1996,6(2):151~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全桥、横梁采用两次有限元离散计算方法,考虑桥面系、主桁架相互作用问题,研究了单线和双线钢桁梁桥的实际受力状态和设计者常采用的简化计算方法存在的问题,对《铁路桥跨结构设计规范》(初稿)中有关纵、横梁的计算条文提出了建议,它们对各类钢桁梁桥的设计均有参考价值。

桥面系, 主桁架, 纵、横梁, 相互作用, 约束方程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钢-混凝土连续结合梁的温度效应

叶梅新, 陈玉骥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35(1):143~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静定钢-混凝土结合梁温度响应的基础上,求出了单跨超静定结合梁的劲度系数和温度变化时的固端弯矩;根据力矩分配法,并考虑混凝土的受拉区开裂而不能承载的特点,分析了连续结合梁在温度作用下的响应。以京沪高速铁路三跨钢-混凝土连续结合梁为例,计算了在存在温度梯度、温差和骤然降温时的应力、挠度及剪力钉的受力情况。研究结果表明:当混凝土的温度变化大于钢梁的温度变化时,混凝土中的应力均为压应力,钢梁中的应力均为拉应力;当温度变化较大时,连续结合梁将产生不容忽视的应力;在计算连续结合梁的温度响应时若设钢和混凝土的线膨胀系数相等,则会产生较大的误差。

连续结合梁, 应力, 挠度, 剪力钉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高速铁路钢-混凝土组合梁的损伤识别

叶梅新, 黄琼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6(4):705~7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某高速铁路桥梁钢—混凝土结合梁模型为例,模拟多种损伤情况,分别运用以固有频率、振型、曲率模态为识别指标的方法进行损伤识别。通过对模型的无阻尼自由振动分析研究损伤指标与损伤之间的关系;以模型不同部位抗弯刚度的折减模拟不同程度的损伤。研究结果表明,固有频率及振型能反映结构的整体性能,但很难判断损伤位置;曲率模态对局部损伤较为敏感,损伤定位比较准确。

组合梁, 固有频率, 振型, 曲率模态, 损伤识别

合作学者

  • 叶梅新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