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型的定特异性体液免疫功能的溶血空斑试验

安云庆

中国免疫学杂志,1997,13(2):101~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补体经典建径激活时,可通过“旁立损伤”机制使邻近正常细胞溶解破坏的原理,该种溶血空斑试验不仅可以用来定量检测分泌IgM的抗体形成细胞,也可直接用来定量检测分泌IgG的抗体形成细胞. 与传统溶血空斑试验相比. 其最大的优点是可用来检测机体对任何一种可溶性抗原的特异性体液免疫应答能力,从而扩展了应用范围。

溶血空斑试验, 补体传统途径, 体液免疫, 抗体形成细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大肠杆菌核心型血清学检测方法的建立

安云庆, KE Yan', ZHOU Yanzhu, SHEN Haizhong

中华傲生物和免疫学杂志2000,20(6):594~5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制备大肠杆菌(E.coli)核心型单一特异性抗血清,建立E.coli核心型血清学检测法,检测致泻性E.coli核心型。方法 ELISA间接法,用吸收后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检测鉴定E.coli核心型。结果(1)吸收后获得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对E.coli核心型的检测结果与相应单克隆抗体检测结果完全相同;(2)经鉴定表明,吸收后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识别结台的抗原成分既非E.coli核酸和蛋白,叉非E.coli类脂A和内核心KDO-庚糖,而是构成E.coli核心型的外核心己糖物质;(3)四类27株不同血清型致泻性E.col核心型检测结果为:R1核心型15株(55.5%)、R3核心型1O株(37.1%),K12核心型2株(7.4%),未检测出R2和R4核心型。结论 吸收后E.coli核心型抗血清具有较高单一核心型特异性,可用于E.coli核心型的检测。

致泻性大肠杆菌, 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生物发光技术在卡介苗质量鉴定中的实际考核

安云庆

中华结核呼吸杂志1991,14(1):3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长春和成都所生产的卡介苗(日本苗株/丹麦菌株)经37℃保存4周后,用生物发光(BL)法测定细菌存活率分别为69.4%和57.8%,其批问变异系数为6.6%和6.4%;用菌落形成单位(cru)法测定细菌存活率分别为16.8%21.7%,批间变异系数为13.7%和36.5%,用BL法和cfu法测定活菌数均超过1×106.mg-1ml-1的卡介苗、和以BL法测定活苗数超过1x106.mg-1.ml-1而用cfu法测定活菌数低于1×106.mg-1ml-1的卡介苗进行临床考核,结果发现,经精制蛋白衍化物(PPD)复查、皮试阳转率分别为90.9%和88.9%,二者无明显差异P>0.05,表明临床验证结果与BL法对该批菌苗所做的质量鉴定结果相符。

生物技术, 卡介苗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CONSTRUCTION EXPRESSION AND BIOLOGICAL ASSESSMENT OF BPI23-Fcy1 RECOMBINANT PROTEIN PROKARYOTIC EXPRESSION VECTOR

安云庆, An Yunqing*, Guan Yuanzhil, Ke Yan and Yang Guizhen

CHINESE MEDICAL SCIENCES JOURNAL, 200, VOLL.17, No.3 140-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BV-BPI6oo-FeY1700 recombinant expression vector, BPI23-FeY1 recombinant protein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用生物发光技术测定卡介苗活菌数—BL法与CFU法的比较

安云庆, Cao Xiu-he, Xiang Jin-zhong, Chen Zheng-ren, Aa Yun-qing, Li Yu-lan, Cheng Song-ga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新建立的生物发光(BL)法与传统的菌落形成单位(CFu)计数法的相关性和精确性进行了比较. 冻千前、后卡介苗的ATP盘光值(BL60 sec)与菌落形成单位数之间密切相关(r值分别为0.8l55和o.84 Bl,P<0.05)。这表明,新建BL法可以取代传统CFC法进行卡介苗活菌计数,此外,鉴于ATP发光值批间变异系数(cv=3.2~4.4%)显普低于CFC数批间变异系数(cv=10.d~11.2%),因此,可以认为新建BL法之精确性高于传统CFC法。实验证明,苗团存在对卡介苗菌液CiU活菌计数影响较大,侍统CFU活菌计数法不能准确反映菌液中实际存在的活菌数,而BL法则能克服由于菌团存在所造成的误差。

卡介苗, 萤虫煮/, 萤虫素晦, 生物发光, 苗落形成单位

合作学者

  • 安云庆 邀请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