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钢球磨煤机负荷检测方法的研究及实现

张彦斌, 孙丽华, 曲莹军, 司刚全

热力发电,2004(11):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发电厂现场采集的钢球磨煤机(球磨机)运行时的噪声信号进行分析,发现球磨机的噪声信号能量可以很好的反映球磨机筒内负荷。由于能量的计算量大且不易用数字电路实现,经过推导找到了用FFT变化后的频谱计算球磨机噪声能量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基于DSP的智能球磨机负荷检测仪,经在国内20多台球磨机上应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球磨机, 频谱分析, 负荷检测, DSP, 噪声信号, 发电厂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基于DSP 的磨机负荷检测仪的研制

张彦斌, 曾旖, 刘卫峰, 司刚全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05(7):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基于DSP的磨机负荷检测仪的研制。首先对磨机负荷检测方法进行研究,对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组成进行了分析。该检测仪通过采集磨机转动时的噪声信号来判断磨机筒内负荷,是水泥厂、发电厂等场合检测磨机负荷的灵敏、准确、标准化仪器。

DSP, 磨机, 负荷检测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纯滞后过程控制算法的研究

张彦斌, 崔栋刚, 苏彦民

控制工程,2005,12(4):368~3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工业过程控制中PI控制算法、Smith预估控制算法和采样PI控制算法。给出了采样PI控制算法及控制原理,分析了控制器参数对控制性能的影响,给出了控制器参数选择的方法。并利用Matlab选取典型一阶纯滞后对象,在控制对象纯滞后时间和增益改变时进行了动态仿真。仿真结果表明,采样PI控制和Smith预估控制具有较强的鲁棒性,而且算法简单、容易实现,所以更适用具有纯滞后的工业过程控制。

纯滞后, PI 控制, Smith预估控制, 采样PI控制, 仿真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火电厂球磨机寻优节能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张彦斌, 乔锃, 李纯, 曹晖, 司刚全

热力发电,2005(12):80~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基于PLC的小型分散控制系统(DCS)。采用自寻优模糊PI算法,实现对钢球磨煤机的自动控制与运行监视,提高制粉系统的自动化水平。经在陕西秦岭发电厂5号机组甲侧制粉系统投入运行,控制效果良好。

钢球磨煤机, 自寻优, 模糊PI算法, 分散控制系统, 制粉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智能在线变模态PID控制器

张彦斌, 高建发, 夏靖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5,29(3):117~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系统特征辨识、分情形、变模态的智能型PID控制器。描述了控制器的结构和算法,并给出了仿真实验结果。该控制算法的主要特点是不需事先辨识对象的精确模型,快速性好,鲁棒性强,容易在线计算。

智能控制, PID调节器, 特征辨识, 数字仿真

合作学者

  • 张彦斌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