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桥梁桩土相互作用的集中质量模型及参数确定

孙利民, SUN Li-min, ZHANG Chen-nan, PAN Long, FAN Li-chu

同济大学学报,2002,30(4):410~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桩土相互作用是桥梁抗震研究中的难点,计算模型的选用和参数确定直接影响计算结果的精度,为此,提出一种改进P日d曲模型及其参数的确定方法,井以此模型采用动力反应时程方法对国外某桥进行了实例计算分析,旨在为考虑桩土相互作用问题提供一种适舍工程应用的分析方法。

桥梁, 桩土相互作用, 动力分析, 集中质量模型, 参数确定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索承重大跨桥梁拉索的振动控制装置种类与性能

孙利民

国外桥梁,2001,4:3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拉索是索承重大跨桥梁的重要承力部件;由于拉索质量轻,柔度大,阻尼小,在风的激励下,会发生强烈的振动,其中最为剧烈的是拉索的风雨激振。对此,结构工程师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控制拉索的风致振动。迄今为止,在拉索上附加耗能减振装置仍然是索承重大跨桥梁拉索振动控制的主要手段。就目前国内外索承重大跨桥梁拉索的振动控制装置种类与性能进行比较和分析,指出它们的优缺点;并展望未来拉索振动的半主动控制和主动控制装置。

桥梁, 缆索, 振动控制, 装置, 风雨激振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阪神地震后日本桥梁抗震设计规范的改订

孙利民, SUN Li-min, FAN Li-chu

同济大学学报,2001,29(1):6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述了1995年阪神丈地震后日本桥粱抗震工程领域的主要研究动向及热点课题,并介熠了日本桥粟抗震设计规范的变迁及阪神地震后规范的改订情况,旨在帮助读者对日本该研究领域有一十概括性的了解,为国内的桥粱抗震研究和规范的编制改订工作提供参考和比较材料。并希望能以此促进中日两国抗震工程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畈神地震, 抗震设计, 规范改订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重泥で同调液体岁ク/弋ペ一(TLD)ゐた研究

孙利民, Limin SUN, Toshio KIKUCHI, Yozo GOTO and Masao HAYASHI

土木学会论文集,No.661/1-53,211-220,2000.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重泥水トィゾナ液c二加重材(バティト)キ加元制成ゐたれ高粘性,高比重れ特性老有寸否材雷力;安定教掖体ゆゅや。二机老TLDろ用よょい,高比重商品粮スロッツグン夕少减衰;TLD小型化制振劾果の向上力;可能生やむみ。本研究ぽは,非ントニ流体わゐろ重泥水の减衰特性乏把ょよ握後,重泥水TLD0举勤老模型夷骏,等佃减衰老撙入L广二非稼形波勤理揄解析めゐれ高橘脚施工畴の鲴管柱加振寞骏ひりり梭亏しげのと寸L秸果,重泥水TLDけは法TLD④2~3倍0减衰付加性能老有老碓恐したまた,重泥水TLDの简易段卦手法务提案した。

TunedLiquMDamper,, heavy mud,, experiment,, damping e, v, a, l, uation,, design diagram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THE PROPERTIES OF TUNED LIQUID DAMPERS USING A TMD ANALOGY

孙利民, L.M. SUN*, Y. FUJINO, P. CHAISERI AND B.M. PACHECO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STRUCTURAL DYNAMICS, VOL. 24, 967-976 (19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Liquid motions in shallow Tuned Liquid Dampers (TLDs) with rectangular, circular, and annular tanks, subject toharmonic base excitation, are measured experimentally. Using a Single-Degree-of-Freedom (SDOF) Tuned MassDamper (TMD) analogy, equivalent mass, stiffness and damping of the TLD are calibrated from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These parameters are functions of the TLD base amplitude. Some important properties of the TLD are discussed on thebasis of these results.

合作学者

  • 孙利民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