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喷雾热解法制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进展

胡国荣, 方正升, 刘智敏, 石迪辉, 赵浩

电池,2005,35(3):244~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喷雾热解法(SP)在控制所制备材料化学组成、形貌和粒径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在制备Li [Ni1/3Co1/ 3Mn1/3]O2 和Li[Ni1/2Mn1/2 ]O2时,效果较好。综述了SP法的过程;介绍了SP法制备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特点,如化学计量偏移小,材料结构和组成均匀,结晶度高等。

喷雾热解, 正极材料, 形貌, 粒径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稀土掺杂合成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Mn204技术①

胡国荣, 彭忠东, 刘业翔

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10(1):4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锂离子电池由于工作电压高、自放电率低、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而广泛应用于便携式设备。与锂钴 氧相比,锂锰氧以其价格低廉、对环境无污染是一种更有吸引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但比容量低和高温 循环性能差是长期以来困扰锂锰氧实现工业化的关键技术难题。我们采用机械化学活化法制备前驱体合成了多元 稀土掺杂锂锰氧材料,研究表明,用稀土修饰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掺杂锂锰氧(Li xMn2-y REzO4,0.95≤x≤1.1,0≤y≤0.3,0≤z ≤0.3),具有较标准的尖晶石结构;掺入合适的稀土元素后所合成的正极材料的比容量和循环性能都具有较大的改善,同时也具有比较优良的高温性能。

锂离子电池, 正极材料, 稀土掺杂, 锂锰氧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用反应性PVD方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金属钛

胡国荣, 杨凯华, 汤凤林, 金继红, 段隆臣

机械工程材料,1999,23(6):2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反应性PVD方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金属钛镀层,用X射线衍射分析了镀层的成分,证实了镀层中碳化钛的生成。扫描电镜分析表明,金刚石复合体中金刚石与基体金属之间结合致密,并提出了金刚石与基体金属之间的粘结机理。

刚石, 气相沉积, 钛, 工具制造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用均一沉淀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二氧化钛

胡国荣, 杨凯华, 汤凤林, 金继红

材料科学与工程,1999,17(3)44~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均一沉淀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二氧化钛,探讨了沉积工艺条件。覆层在高温和真空条件下被还原为单质金属钛,X 射线衍射分析表明金刚石表面有钛和碳化钛生成。

金刚石, 均一沉淀法, 二氧化钛。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用相转移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二氧化钛薄膜1

胡国荣, 杨建红, 周贵海), 陈家伟), 刘业翔

电池,1999, 30(6):562~5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相转移法在金刚石表面沉积二氧化钛,探讨了沉积工艺条件。覆层在高温和真空条件下被还原为单质 金属钛,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金刚石表面有钛和碳化钛生成。考察了金刚石复合体中金刚石与基体金属之间的结 合状况,结果表明沉积了钛涂层的金刚石与胎体金属之间的粘结强度得到明显改善。

金刚石, 相转移法, 二氧化钛

合作学者

  • 胡国荣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