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4日

【期刊论文】小城镇土地利用问题与对策研究——以深圳市坪地镇为例

周寅康, 赵任任①

地域研究与开发,1999,18(2):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控讨了以下几个个问题:一是城市建设用地规模巨大,乡镇企业占地比例地高;二是城镇发展过程中侵占耕地数量大,且发展速度快;三是在土地高速发展开发利用过程中,非农建设用地的利用率低,存在严重的土地资源浪费现象;四是在非农建设用地发展过程中,违法使用土地的现象十分普遍,并提出了科学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开展土地分等定级估价、加强土地管理及完善土地立法等建设。

小城镇, 土地利用, 耕地, 坪地镇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4日

【期刊论文】试论我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对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

周寅康, 黎赔肆, 彭补拙, 刘嘉俊

农村生态环境,1999,15(4):59~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产权理论为基础,通过对产权制度与人们资源利用行为的分析,探讨了我国农村产权制度对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提出了解决生态环境的若干土地产权制度调整的框架性措施。

农地, 农地产权制度, 农村生态环境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4日

【期刊论文】淮河流域洪涝变化的混沌特征

周寅康, 王腊春, 张捷

自然灾害学报,1999,8(1):4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功率谱结构、Lyapunov指数、吸引子维数和可预报时间等方面分析了淮河流域洪涝变化的混沌性质。研究表明。淮河流域洪涝变化是一类混沌变化序列,洪涝系统是一类混沌动力系统。系统对初值撅端敏感,长期行为不可预报。其可报预时间约为5~6年。

混沌, 淮河流域, 洪涝序列, 相空间重构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4日

【期刊论文】城市边缘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初探——以温州市鹿城区为例[1]

周寅康, 沈阳, 周生路, 李春华, 彭补拙

经济地理,1999,19(3):3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边缘作为地区、农村的过渡地带,在土地利有方面具有特殊性,也存在许多矛盾。本文联系鹿城区实际边缘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指导思想、编制内容要点进行了探讨,以录求城市边缘区土地合理利用,实现土地资源优化配置与持续发展。

城市边缘区,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温州市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4日

【期刊论文】淮河流域洪涝变化吸引子维数研究

周寅康, 包浩生.张捷

地理科学,1998,18(4):362~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淮河流域洪涝序列的功率表现出了较好的混沌谱特征,这是序列呈分形结构的内在原因。洪涝序列及其不同平滑序列的关联维数表明,序列平滑程度越大,关联维数越小。关联维数反映了序列所在系统层次,是系统结构复杂性的重要度,是系统建模所需独立的动力学系统。

淮河流域, 洪涝序列, 吸引子维数, 相空间重构

合作学者

  • 周寅康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