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人犬对比心电波形分维的研究

王兴元, Wang Xingyuan, Zhu Weiyong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1998,17(3):281~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关联维数的计算方法,对健康人、冠心病人及健康犬的心电渡形进行了计算与分析。得出如下结论;(1)心脏系统的运动落在具有非整数维的奇异吸引子上,即心脏系统的运动是混沌的;(2)健康心脏系统的运动比病理状态复杂;(3)随着物种的进化,混沌性可能愈加显著。

关联维数1心电波形, 奇怪吸引子, 混沌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复数阶开关广义Mandelbrot集*

王兴元, WANG Xing-yuan

应用数学和力学,24(1):67~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作者提出的开关复映射,阐述了开关广义Mandelbrot集(简称开关广义M集)的构造方法,并构造出一系列复数阶的开关广义Mandelbrot集。通过分析广义M集的构造算法,阐述了广义M集的结构特点。在此基础上对在开关映射作用下复C平面上初始点的轨道进行了研究。发现开关广义M集具有分形结构,其结构特征依赖于复指数及开关变量r0,其断裂的原因是主幅角选取的不连续性。

复映射, 开关广义M集, 分形, 演化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HAI实验中EEG信号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

王兴元, WANG Xing-Yuan, LUO Chao, QIU Tian-Shuang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4(4):409~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一维时间序列相空间重构技术和混沌的定量判据,对缺氧窒息而引起的中枢神经损伤(Hypoxic-Asphyxic Injury, HAI)实验中仔猪的脑电(Electroencephalogram, EEG)信号进行了分析与计算。通过对生理和损伤状态下仔猪EEG信号的相图、功率谱、关联维数和Lyapunov指数的对比研究,得出如下结论:(1)EEG的相图、功率谱、关联维数和Lyapunov指数反映了大脑的总体动态特征,它们可作为一种定量研究EEG的新方法进行脑损伤的早期诊断;(2)在正常的生理状态下EEG是混沌的,而在损伤状态下则趋于有序。

混沌, 脑电, HAl实验, 相图, 功率谱, 关联维数, Lyapunov指数

合作学者

  • 王兴元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