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Arteriovenous Fistula After Mandibular Condylar Fracture

龙星, Xing Long, DDS , PhD, * Yong Cheng, † Xiaodan Li, ‡ Hongli Li, § and Songbei Hu

J Oral Maxillofac Surg 62: 1557-1558,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omplications associated with mandibular condylar fracture before reduction include fracture of the tympanic plate, fracture of the glenoid fossa with or without displacement of the condylar segment into the middle cranial fossa, damage to cranial nerves, vascular injury, bleeding, malocclusion, temporomandibular joint dysfunction, growth disturbance, ankylosis, and so on.1 This article reports 1 case of arteriovenous (AV) fistula associating with a condylar fracture.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涎腺内镜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价值

龙星, 程勇, 李小丹, 边专

Chin J Stomatol, March 2005, Vol 40, No.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价涎腺内镜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价值。方法选择自2003年1月至6月到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涎腺专科门诊因涎腺区反复肿胀就诊的患者25例(34侧)行涎腺内镜术。其中腮腺l9例27侧,颌下腺6例7侧;女性l6例,男性9例;年龄l7~77岁,平均年龄43.72岁。22例术前拍摄涎腺造影片,3例颌下腺结石病例术前加拍下颌横断咬合片。结果常规x线检查显示:颌下腺导管阳性结石3例;慢性阻塞性涎腺炎22例。x线片显示:腮腺、颌下腺主导管及部分分支导管不均匀增粗。涎腺内镜检查显示:①导管内有不同程度的纤维样物质,呈絮状、片状附着管壁;②导管存在程度不一的狭窄;③导管壁片状充血,部分可见点状、斑点状出血;④黏液栓、脓栓;⑤导管内腔变形呈不规则状,管壁向外突起形成憩室;⑥阳性、阴性结石。涎腺内镜术后,涎腺区肿胀、不适、疼痛感明显减轻,未发现明显并发症。结论涎腺内镜技术是一种安全、有效、微创的介入学方法。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具有重要价值。

涎腺炎, 内窥镜检查, 诊断技术和方法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的透射电镜研究

龙星, 李小丹, 程勇, 李金荣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25(5):545~5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动物模型和临床标本的超微结构改变,了解关节盘前移位的病理变化过程。方法:手术使兔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在术后2,4,8,12周应用透射电镜观察实验动物关节盘的病理性改变同时在临床上取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的标本进行相同研究。结果:在关节盘前移位早期的标本中,关节盘胶原纤维排列紊乱,纤维断裂,软骨细胞粗面内质网扩张、线粒体肿胀。后期出现软骨细胞的坏死,细胞胞浆内有扩张的粗面内质网、大量微丝、空泡,关节盘胶原纤维排列紊乱、并出现弹力纤维。结论:颞下颌关节盘前移位早期出现关节盘的退行性改变,后期关节组织病变与修复同时存在。

颞下颌关节, 盘前移位, 动物模型, 透射电镜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开入手术治疗

龙星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37(5):398~4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缺氧状态下人颞下颌关节滑膜成纤维细胞环氧合酶2的表达及意义

龙星, 柯金, 刘羽, 李健, 盂庆功, 房维, 程勇

NailMed J China, July 6, 2005, Vol 85, No.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缺氧对人颞下颌关节滑膜成纤维细胞环氧合酶2(COX-2)表达的影响,并探讨其在颞下颌关节紊乱病(TMD)中的生物学作用。方法应用逆转录一聚合酶链反应(RT-PCR)和Western印迹检测缺氧不同时间段滑膜成纤维细胞COX-2基因与蛋白质表达水平。采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以及明胶酶谱法分别测定缺氧组、缺氧与COX-2特异性抑制剂塞来昔布二者联合作用组前列腺素E(PGE),金属基质蛋白酶2,9(MMP-2、MMP-9)分泌量的变化,以常氧组为对照。结果(1)RT.PCR测定细胞缺氧4、8hCOX-2mRNA分别为1.51±0.34和1.39±0.57,与常氧组0.65±0.24和0.71±0.15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2)Western印迹测定细胞COX-2蛋白表达,缺氧6h为0.29±0.06,12h为0.51±0.09,24h为0.68±0.11,而常氧组检测不出COX-2蛋白(均P<0.01),表明缺氧条件下,细胞COX-2蛋白表达呈时间依赖性增加。(3)ELISA测定细胞缺氧12h,释放的PGE2(7.6ns/ml±0.8ng/m1)显著高于常氧组(2.5ng/ml±0.4ng/ml,P<0.01);联合药物处理组(4.3ng/ml±0.4ns/m1)也显著低于缺氧组(P<0.05),表明细胞PGE释放受抑制。(4)明胶酶谱法测定细胞缺氧12h,分泌的MMP-2、MMP-9高于常氧组,但在药物联合作用下,分泌能力减弱。结论组织缺氧是导致TMD的一个重要因素;缺氧状况下,人滑膜成纤维细胞可能通过增加COX-2的表达来影响缺氧所致颞下颌关节病变进程。

细胞低氧, 滑膜, 颞下颌关节障碍, 前列腺素内过氧化物合酶

合作学者

  • 龙星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