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The evaluation of jaw function subsequent to bilateral sagittal split steotomy

龙星, Xue Wen Yang, DDS, MD, a Yao Jun Dong, PhD, b Xing Long, c Guo Zhi Zhang, d and Chia Tze Kao, MMS, e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bjective. The objective of the present study was to evaluate the jaw function anatomical changes subsequent to orthodontic treatment combined with mandibular advancement or set-back surgery. Study design. The sample consisted of 67 combined skeletal and dental malocclusion patients, who had received orthodontic and surgical treatment previously. Three and 6 months following jaw surgery, the following jaw functions were evaluated: the level of occlusal force developed, the efficiency of masticatory function, the size in the temporomandibular joint (TMJ), the rdlationship between occlusal force and maxillo-mandibular skeletal change, and the range of mandibular movement. Results. The results revealed that after surgery the occlusal force, masticatory function, TMJ positioning, and mandibular movement distance were all different from presurgery values. The surgical set-back group jaw function recovery proved to be more rapid than that for the mandibular-advancement group. Conclusion. Surgical mandibular advancement and set-back by sagittal-split osteotomy influence subsequent mandibular function.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The Glandular Odontogenic Cyst: Clinicopathologic Features and Treatment of 14 Cases

龙星

J Oral Maxillofac Surg 63: 694-699,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颞下颌关节滑膜问充质干细胞的分离与培养

龙星, 李健, 柯金, 孟庆功, 房维

Chin J Stomatol, September 2005, Vol 40, No.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进行颞下颌关节滑膜间充质干细胞(SMSCs)的体外分离与培养。方法用有限稀释法筛选出SMSCs,并在25ml培养瓶中扩增培养。噻唑蓝法检测SMSCs的细胞生长周期,细胞免疫化学检测波形蛋白和角蛋白的表达,流式细胞技术对SMSCs进行CD8,CD34,CD44,血管细胞间黏附分子-1(VCAM-1)和细胞间黏附分子-1(ICAM-1)的检测。结果体外培养的SMSCs,细胞突起明显,细胞外形均匀一致,免疫染色显示波菜蛋白阳性与角蛋白阴性。流式细胞仪检测发现其有CD44、VCAM-1和ICAM-1的表达。结论从成人的颞下颌关节滑膜中可以分离培养出SMSCs。

颞下颌关节, 滑膜, 干细胞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颞下颌关节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

龙星, 李金荣, 李宏礼, 杨学文

口腔医学纵横杂志,2002,18(2):7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颞下颌关节疾病的治疗包括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本研究目的是探讨颞下颌关节疾病外科手术治疗的适应证以及手术方法。方法:对1988年至2000年共收治的765例颞下颌关节疾病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其中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者共418例,颞下颌关节外伤159例,颞下颌关节强直131例,髁状突肥大38例,颞下颌关节肿瘤18例,颞下颌关节感染1例,其中637例进行了外科手术治疗。结果: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中218例行颞下颌关节内窥镜术,21例行颞下颌关节盘复位术,91例行颞下颌关节盘修补术,11例行陈旧性关节脱位开放复位术;131例行颞下颌关节成形术;109例行髁状突骨折开放复位术;38例行髁状突截骨术和正颌手术;18例行颞下颌关节肿瘤切除术。结论: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损伤、关节强直、肿瘤、畸形以及其他关节疾病的手术适应证范围在不断地扩大,颞下颌关节外科的手术方法也在不断地改良。颞下颌关节外科手术治疗正向着微创和恢复关节功能的方向发展。

颞下颌关节疾病, 外科手术治疗, 适应证

合作学者

  • 龙星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