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Two Novel Protoilludanc Norsesquiterpenoid Esters, Armillasin and Armillatin, from Armillaria mellea

杨峻山, J. S. YanG.. Y. L. Su, Y. L.Wang, X. Z. Feng, D. Q. Yu, and X. T. Liang

Ptanca Med 57 (19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wo novel protoilludane norsesquiter-penoid esters. named arunillasin and armillatin, have been is olated from the artificially cultured myoelium of Armillario mellea (Irichotomataceae). their structures have been assigned on the basis of a delailed study of their spectral data Their relative configurations were established from the nuelear Overhause, reffects.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国产沉香化学成分的研究v. 三个2-(2-苯乙基)色酮衍生物的分离和鉴定

杨峻山, 王玉兰, 苏亚伦

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1990; 25 (3): 186~1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国产沉香(Lignum Aquiarilae sinensis)[瑞香料(Thymeleaceae)植物] 乙醇提取物的醋酸乙酯溶解部分经硅胶层折,分离得到三个2-(2-芖乙基)色酮衍生物。根据光谱(UV.IR, 13CNMR, 1HNMR 和 MS)数据分析确定其中两个为新化台物,其结构分别为5,8-羟基2-(2-对甲氧基苯乙基)色酮(2)和 6,7-二甲氧-2-(2-氧对甲氧苯乙基)色酮(3)。另外一个为已知化合物5,8-二羟基-2-(2-苯乙基)色酮(1),是首次从该植物中得到。

国产沉香, 瑞香料, 2-(2-苯乙基)色酮衍生物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海南九里香化学成分的研究

杨峻山, 杨峻山*, 杜明慧**

ACTA CEIMICA SINlCA 1984, 42, 1308~13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九里香[Murraya paniculata (L.) Jack.] 属芸香利 (Rutaceao) 植物,民间:主要用于活血散瘀、消炎止痛。广东省阳山县和云南西双版纳产的九里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我们已有报道 [1, 2]。在我们研究此植物的抗凝血活性成分的过程中,从海南九里香叶和细枝中得到四种香豆精化合物 (la~d) 和一种黄酮化台物,其中海南九里香内酯 (la) (hainanmarpanin) 为新化合物。本文报道它们的分离和结构鉴定。化合物1a, C17H18O6的紫外光谱显示7-甲氧基-S-烷基香豆精的特征吸收[3];红外光谱显示三个羰基和芳环的吸收,根据核磁共振谱提供的共振信号,可以推测la的化学结构为7-甲氧基-8-(1'-乙酰氧基-2酮基-3'-甲基丁基)香豆精。

合作学者

  • 杨峻山 邀请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