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自组织映射神经网络用于暂态稳定性分析的研究

陈允平, 周伟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2,26(15):33~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几种形式的自组织映射神经网络进行了集中介绍,并对自组织特征映射(SOFM)神经网络和学习矢量量化(LVQ)神经网络在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模式识别中的应用性能进行比较。利用SOFM网络输出层聚类信息对不同ANN输入特征量的选取效果进行了直观的比较。在这些比较的基础上,利用Kohonen网络“无监督聚类、有监督学习”的工作方式,给出一种基于Kohonen网络的复杂系统在线事故筛选和发电机功角预测方法。利用华中电网的数据对这种网络进行了大量的计算,计算证实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人工神经网络, 暂态稳定性, 事故筛选, 功角预测, 模式识别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α-β坐标系下瞬时无功功率理论与传统功率理论的统一数学描述及物理意义

陈允平, 殷波, 邓恒, 查晓明

电工技术学报,2003,18(5):4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推导出了α-β坐标系下电压和电流的复坐标表达形式,此表达式数学表达直观,物理意义明确,且可以方便的导出任意单次谐波正负序电流分量的精确检测方法和基波有功电流的精确检测方法。然后,在此基础上得出了α-β坐标系下瞬时无功功率理论与传统功率理论的统一数学描述。最后,对瞬时无功理论的瞬时性和周期性进行了论述。

瞬时无功功率, α-β坐标, 统一数学描述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微分方程的互感线路参数带电测量研究与实现

陈允平, 胡志坚, 徐玮, 梁有伟, 龙厚军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2):28~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回顾了基于增量法的互感线路参数带电测量方法,提出了两种基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微分方程的互感线路参数带电测量新方法,并给出了详细的数学模型。介绍了基于最小二乘法的测量数据的处理方法,给出了数字仿真结果。最后介绍了采用增量法和微分方程方法两种带电测量方法对西北电网330kV互感线路参数的带电测量,给出了具体的测量接线图和测量结果。实测结果表明带电测量方法测量方便、测量精度高,完全能满足工程要求。

电力系统, 输电线路参数, 带电测量, 相模变换, 微分方程,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最小二乘法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微分方程法的串补线路精确故障测距算法

陈允平, 肖文峰, 龚庆武, 伍婵娟, 来文青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4,28(17):45~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串联补偿电容的接入使得从线路两端测得的稳态时的电压电流关系不再一一对应,用代数法无法区分故障发生在串补电容的哪一侧,这给以前常用的代数方程定位算法增加了新的困难。文中利用在线路两侧同步采集(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进行同步)的电压、电流信号,采用微分方程数学模型并结合串补线路的特点推导了一种新的故障定位算法。该算法分别假定故障点在串补电容的两侧,通过计算得到2个故障定位解,其中一个为真根,另一个为伪根。针对定位过程中出现的真伪根,由暂态过程中电容两侧发生故障时的电压波形不同这一事实,根据线路两侧获取的数据分别计算出的故障点电压应相等这一原理,提出了一种简单、可靠地找出真根去除伪根的方法,可正确判定事故地点。仿真研究表明,该算法具有较高的精度和较强的适应性,能可靠区分真伪根,精确确定事故地点。

故障测距, 串联补偿线路, 双端算法, 微分方程法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电力系统三相非线性元件的谐波序网等效研究

陈允平, 王旭蕊, 常青, 马宁, 钱珞江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1,21(4):30~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fresh idea is proposed in this paper that a system, with loads of nonlinear voltage-current characteristics, can not be a balanced circuit. Theoretical analysis and simulations are given. One important conclusion is reached: in the analysis of harmonics of each order, three symmetric threephase circuits, rather than only one-phase circuit should be used. An analytical method of the sequence circuits of harmonics in three-phase power systems is also presented.

合作学者

  • 陈允平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