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9日

【期刊论文】一元р-范分布的参数估计

孙海燕, 潘雄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28(5):551~5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矩估计法,在观测为误差单峰、对称的情况下,得到了一元р-范分布在不同情况下参数的计算公式。详细推导了一元р-范分布极大似然方程的解算公式,将矩估计法应用到极大似然平差的参数估计理论中,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算法,最后用两个算例说明了此方法的优越性。

р-范分布, 矩估计, 样本к阶矩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2日

【期刊论文】p-范分布的近似表示

孙海燕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1,26(3):223~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范分布是一个包含拉普拉斯分布、正态分布、均匀分布等常见分布的分布族。用p-范分布描述观测误差的统计特性,只需假定误差的分布为单峰、对称,因此,p-范极大似然平差可以避免事先假定误差的具体分布模式,而在平差过程中确定未知参数及误差的分布具有自适应的特点。但是p-范分布的密度函数比较复杂,不利于理论分析和实际应用。本文的研究表明,p-范分布可以近似地表示为拉普拉斯分布与正态分布或正态分布与均匀分布的线性组合。p-范分布与本文给出的近似分布具有相同的前四阶矩。由于拉普拉斯分布、正态分布、均匀分布的密度函数都比较简单,用近似分布代替p-范分布会使相关的问题得到简化。

p-范分布, p-范分布的近似表示, 偏态系数, 峰态系数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2日

【期刊论文】p-范分布母体抽样分布的数字特征*

孙海燕, 於宗俦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学报,1998,23(3):483~4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p-范分布子样的3个抽样分布-Vp分布、tp分布及Fp分布的分布函数及数学期望、方差与不确定度区间的计算公式,并对若干有关分布的应用问题进行讨论。

Vp分布, tp分布, Fp分布, 熵, 不确定度区间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2日

【期刊论文】P-范分布母体的抽样分布*

孙海燕, 於宗俦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学报,1998,23(2):118~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定义了Xp分布,tp分布及Fp分布,导出了它们的分布密度函数。应用这些分布可对p-范分布子样进行假设检验等统计分析。

P-范分布, 密度函数, Xp分布, tp分布, Fp分布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2日

【期刊论文】半参数p-范极大似然回归

孙海燕, 潘雄,

测绘学报,2005,34(1):3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核权函数,在观测为误差单峰、对称的情况下,得到了一元p-范分布的半参数模型的计算公式。详细推导了p 已知时一元p-范分布极大似然方程的解算公式,将半参数回归模型应用到极大似然平差的参数估计理论中,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算法。最后,构造了两个模拟平差问题,说明了此方法的优越性。

p-范分布, 半参数回归, 核函数, 极大似然平差

合作学者

  • 孙海燕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