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固定化原生质体生产葡萄糖氧化酶*

彭志英

微生物学通报,1991,19(6):326~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溶壁酶处理对数生长前期的黑曲霉GP D24细胞,分离得到原生质体,再用光交联树脂包埋制备固定化原生质体,用于生产葡萄糖氧化酶。其胞外葡萄糖氧化酶的比产率几乎达到相应的游离细胞生产的胞内和胞外全部葡萄糖氧化酶的比产率。用光交联树脂制备的固定化黑曲霉细胞的产酶特性与游离细胞相似,而用溶壁酶处理过的固定化细胞的产酶特性与固定化原生质体相似。

固定化原生质体, 葡萄糖氧化酶, 黑曲霉 GP024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少动鞘脂单胞菌S1胞外多糖发酵工艺条件研究*

彭志英, PENG Zhu-Ymg, ZHANG Hong-Cheng, ZHAO Mou-Mung. ZHONG Yan-Lin

微生物学通报,2000,27(2):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摇瓶培养条件下少动鞘脂单胞菌S1的胞外多糖的发酵工艺。S1菌的发酵产腔可采用二步发酵法:第一阶段,培养基成分为:蔗糖10g,NH2NO、0.5g,KH2P04 0.5g,MnSO,0.3g,MgSO4,0.1g,吐温800.02g溶于蒸馏水井定容至1000mL,pH7.2±01、温度33℃~35℃,高溶氧,第二阶段,发酵10~12h后,补加蔗糖40g/L,温度24℃~25℃、pH6.5±0.1,高溶氧(激烈振荡)。sl苗胞外多糖的产量最高可达8.98g/L,发酵液牯度最高可达45000mPa·S。

少动鞘脂单胞菌S1, 胞外多糖, 发酵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固定化a-葡萄糖苷酶的性质研究

彭志英, Peng Zhi-ying, Yue Zhen-feng, Zhang Xue-bing, Xu Jian-xiang, Zhao Mou-ming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29(7):1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以微球形壳聚糖为栽体采用吸附-交联法制备的固定化a-葡萄糖苷酶(简称“ITGL”)的理化特性。结果表明,ITGL的最适pH值为4.5,游离酶(简称“TGL”)的最适pH值为5.0;ITGL的最适温度达到70℃,比TGL的提高5℃,并且ITGL的最适作用温度范围显著变宽,在40~70℃范围内活力较为稳定:ITGL的酸碱稳定性、热稳定性和贮存稳定性均比TGL有较大提高;TGL和ITGL均对高离子强度和脲不稳定;低浓度的Ca2+和Mg2+对TGL和ITGL的活力均有增强作用,而Fe2+、Ag+、Cu2+、Hg2+对TGL和ITGL的活力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ITGL的操作丰衰期可达24 d;以主芽糖为底物时,ITGL的反应动力学参数无显著变化。

固定化a-葡萄糖苷酶, 性质, 动力学, 微球形壳聚糖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PNP酶固定化技术探讨

彭志英, Peng Zhiying; Guo yong; Sun dongxiao; Qiu Shuyi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21(2):3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采用活化CH-Sepbarose 4B固定化PNP酶,发现其表观米氏常数Km=5.13×10-3mol/I,比游离酶增大(游离酶Km=4.44×lO-3mol/1),固定化酶和游离酶的最适pH分别为9.6和9.O;固定化后,其酶的稳定性明显提高,半衰期为七个半月。用此酶催化聚台而成的PolyC和Poly I的分子量分别大于5S和9S。

多聚核苷酸磷酸化酶, 活化, 交联琼脂糖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0日

【期刊论文】微球形固定化a-葡萄糖苷酶的制备

彭志英, Peng Zhi-ying, Yue Zhen-feng, Zhang Xue-bing, Xu Jian-xiang, Zhao Mou-ming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29(6):56~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粉末状壳聚糖制备成微球形多孔栽体,采用吸附-交联的方法将TGL固定化。研究表明,制备微球形多孔壳聚糖栽体的关键取决于壳聚糖原料的分子量分布、壳聚糖的稀酸溶液浓度以及凝结液的组成等因素;当壳聚糖的相对分子质量为3.0λl05左右,壳聚糖溶液浓度为2.5%,凝结液组成为2mol/LNaOH:40%甲醛=3:2(体积比)或2 mol/1 NaOH:甲醇=3:1(体积比)时,可制得微球形多孔壳聚糖载体。最佳固定化条件研究表明,对于脱乙酰度为88%的壳聚糖载体,加酶量为3×105Unit/g时,在pH 6.0条件下,室温吸附8h,然后用2.0%的戊二醛在45℃史联9h,可得到固定化酶的活力为2.342×105Unit/g,酶活力回收率为78.1%,井具有较好的强度。

a-葡萄糖苷酶 (, EC3., 2., 1., 20), , 固定化, 壳聚糖, 微球形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