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虚拟企业模型数据存取的研究及实现*

严隽薇, 周冰, 凌卫青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虚拟企业建模支持系统VEMS。针对系统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基于XML Schema的XML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相结合进行虚拟企业模型存取的思路,给出了XML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之间的映射方法,最后利用DOM实现了对虚拟企业模型数据的存取。本文的工作对软件系统的后续开发及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XML Schema, VEMS, DOM, 数据存取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现代集成制造体系结构生命周期研究

严隽薇, 郭秀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现有几种典型CIM体系结构在实际指导企业设计、实施信息化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企业信息化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目标、需求和内涵,给出了实用化的建模体系结构应具有的功能和特征。提出了一种改进的集成化虚拟企业建模体系结构IVEM。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基于企业模型驱动的、面向企业整体解决方案的、以企业模型向工作流模型的映射机制为核心的集成化虚拟企业建模与执行系统结构。

企业模型, 工作流模型, 整体解决方案, 企业信息化工程, 映射机制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网络化制造环境下的资源分类模型研究

严隽薇, 王坚, 凌卫青, 叶天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络化制造是网络技术和制造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不同制造行业的资源内容和结构差别很大,资源主体也随着网络化制造的发展而不断更新。网络化制造资源包括了传统意义上的物质资源和非物质资源,这些资源分布于整个网络化制造流程和供应链的各环节。在网络化制造环境下,企业需要管理的资源十分庞大,既有企业内部的资源,也有来自企业外部的共享资源,资源的分布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处环境异构、技术差异较大等特点加大了资源管理的难度。在一定程度上,网络化制造环境中的资源管理制约着网络化制造技术的发展。资源分类是资源的管理的基础,资源分类的粒度决定了资源管理的效率和结果。本文以网络化制造资源为研究对象,分析了网络化制造资源的特点,讨论了资源分类的基本要求和角度,并以此为基础,初步提出了资源分类的层次模型,最后还就分类模型的应用问题做了简要的论述。

网络化制造,, 制造资源,, 资源分类,, 资源分类模型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网格制造中面向联盟协同的安全体系架构及实现技术

严隽薇, 刘敏*, 王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格平台的建立促进了网格化制造模式的发展,本文基于PKI安全基础设施,建立了网格制造模式下面向联盟协同的安全体系架构,并讨论了基于IPSec、SSL、SOAPSec和记录级等多层次的安全通信协议,建立了基于IPSec支持VPN的防火墙框架、基于质询/响应模型的身份认证机制、安全的电子商务交易与协作框架、软件或单据的签名加密机制、安全电子邮件等实现技术与方法,为联盟企业间开展基于制造资源网格服务的商务协同、设计协同、制造协同和供应链协同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网格制造、动态联盟、安全体系、数字证书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6日

【期刊论文】企业模型的XML Schema定义

严隽薇, 于瑞祥, 凌卫青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就企业建模中如何通过XML表达企业模型信息进行了研究。以事件驱动过程链(EPC)为核心,按照已有的XML设计标准和设计规范,提出了一个基于XML的企业模型信息的数据格式,包括数据格式的定义以及Schema定义。该Schema定义为EPC建模工具提供了一种数据保存和交换格式,并在CIM-OSA的基本概念基础之上在XML Schema中对EPC进行了封装。重点就企业模型的数据组织思想以及数据表达方式进行了讨论。

企业建模, XML Schema设计, EPC

合作学者

  • 严隽薇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