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辽宁省肝癌防治现状

韩铭钧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肺动脉不参与肺癌供血----实验和DSA研究

韩铭钧, 冯敢生, 杨建勇, 苏洪英, 赵钟春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肺动脉是否参与肺癌的血供及肺动脉在肺癌中的形态学和血流状况的改变。方法 用2种颜色的硅酮灌注33只大白鼠肺鳞癌模型的支气管动脉和肺动脉,在手术显微镜下整体和立体地观察肺癌的血供来源和肺动脉的形态改变。28例肺癌患者同时行支气管动脉和肺动脉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结果 肺癌大鼠和患者所有的肺动脉在肺癌区域减少、缩小、消失,肺动脉不形成肿瘤血管。肺癌所在区域内、肺动脉血流以段和叶为单位灌注不足或无血流灌注。结论 肺动脉不参与肺癌供血,肺癌的经导管动脉化疗和栓塞不应经肺动脉途径。

肺肿瘤, 动物,, 实验, 血管造影术,, 数字减影, 评价研究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油性中药抗癌剂OCC肝动脉栓塞治疗肝癌84例3年随访报告

韩铭钧, 任克, 赵仲春, 张曦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考查中药抗癌剂复方莪术油肝动脉栓塞治疗肝癌的疗效和意义。材料与方法:用莪术油、鸦胆子油和碘油配制成复方莪术油,经肝动脉栓塞治疗84例原发性肝癌。结果:治疗后肿瘤平均缩小率39.2%。1、2、3年生存率分别为80%、43.4%和24%。无因治疗引起肝功恶化和骨髓抑制现象。部分患者治疗后肝功能明显改善。结论:复方莪术油作为一种新的中药肝动脉栓塞剂,治疗肝癌具有肯定的疗效。这种油性中药制剂具有抗癌、低毒、栓塞和留滞于肿瘤局部的突出特点。这些特点使它有很大的优势成为肝癌介入治疗的较为理想的栓塞剂。

肝肿瘤, 栓塞,, 治疗性, 莪术油, 鸦胆子油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部分性脾栓塞在肝癌介入治疗中的应用

韩铭钧, 赵仲春, 任克, 张汉国, 徐克, 张曦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部分性脾栓塞(PSE)在肝癌介入治疗中的意义和方法。材料与方法:采用肝动脉化疗栓塞术(THAE)和PSE并用的方法治疗30例合并肝硬化、门脉高压和脾功能亢进的肝癌患者。将PSE的栓塞材料明胶海绵限制在160粒以内以防止过量栓塞。结果:27例脾栓塞面积在50%以上;25例脾功能亢进缓解;26例食管静脉曲张包括6例有消化道出血者,5例于PSE后1年之内未再发生出血;未发生脾脓肿等严重并发症。3例脾栓塞面积在50%以下的患者中2例脾功能亢进未缓解。结论:PSE与THAE并用是治疗肝癌合并肝硬化、门脉高压和脾功能亢进的安全、有效的方法。栓 塞剂定量的方法有助于避免脾的过量栓塞,减少并发症。

肝肿瘤, 栓塞,, 治疗性, 放射学,, 介入性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肝癌介入治疗中的门静脉和肝动脉造影CT检查及其意义

韩铭钧, 杨海珺, 赵钟春, 苏洪英, 任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肝动脉造影CT扫描(CTHA)和动脉性门脉造影CT扫描(CTAP)在肝癌介入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和意义。方法 12例接受重复肝动脉化疗栓塞治疗的肝癌患者,利用双导管技术同时进行了CTAP和CTHA检查。结果 CTAP和CTHA发现29个直径小于10mm的新病灶;CTAP明确显示了栓塞后肿瘤周边部的不同改变;CTHA显示了病灶的血供状况,提示了侧支供血、描绘出肝硬化结节的形态学改变及其演变过程中血供来源的变化。结论 肝癌介入治疗中的CTAP和CTHA检查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它能为介入治疗提供诸多有用的信息,指导介入治疗的实施。

血管造影术,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癌,, 肝细胞, 栓塞,, 治疗性

合作学者

  • 韩铭钧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