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微孔HAp-ZrO2生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成孔机制研究

孙康宁, , 李爱民, 董维芳, 尹衍升, 刘军红

人工晶体学报,2004,33(4):567~5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对微孔型HAp基生物材料的制备工艺及成孔机制进行了初步研究。研究发现,经冷压成型、等静压成型后的坯体再用无压烧结可制得孔径不等的微孔型HAp-ZrO2复合材料。在成型压力、烧结温度及保温时间都相同的条件下,添加剂与纳米氧化锆含量越高复合材料的强度越低,但其最低弯曲强度也达到23MPa,大大高于已报道的多孔型材料。添加剂及纳米ZrO2的加入量是材料中孔径大小及孔隙率高低的关键因素,而成型方式、烧结温度及保温时间等因素对其也有影响。

微孔, HAp-ZrO2, 成孔机制, 生物复合材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碳纳米管/羟基磷灰石复合材料的制备研究

孙康宁, *, 李爱民, , 尹衍升, 于志云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4,23(6):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研究球磨工艺、超声分散工艺以及超声分散结合滴定工艺三种制备CNTs/HAp复合粉体的工艺,认为以纯超声分散工艺效果最佳。根据DSC曲线确定了两种烧结曲线。经冷压成型、冷等静压成型,600℃真空热处理结合真空或Ar保护无压烧结制备出了CNTs/HAp复合材料。加入CNTs后CNTs/HAp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与断裂韧性都有提高,但提高的幅度不同。通过TEM、SEM观察了复合材料的粉体及断口情况,确定出了一个合理的CNTs/HAp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

CNTs/, Hap, 复合材料, 制备工艺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磷酸钙骨水泥中羟基磷灰石在碳纳米管上的吸附生长

孙康宁, 赵萍, 任学华, 赵太荣, 李爱民, 朱广楠

硅酸盐学报,2006,34(4):507~5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提高磷酸钙骨水泥(calciumphosphatebonecement,CPC)的力学性能,扩大其临床应用,制备了碳纳米管(carbonnanotubes,CNTs)增强的CPC复合材料。在复合材料微观结构观察中发现:CNTs在骨水泥固化体中以一种新颖的形式存在,即CNTs在基体中已失去本来形貌,骨水泥水化产物羟基磷灰石(hydroxyapatite,HA)在其表面生长包覆,最终形成了HA/CNTs复合增强体。对该复合增强体的形成过程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HA在CNTs上吸附生长的模型。

骨水泥, 碳纳米管, 增强, 模型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合金化对Fe-AI金属间化合物价电子结构的影响

孙康宁, 张景德, 尹衍升*

科学通报,1997,42(2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价电子结构, 原子杂化, Fe3AI合金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承载Fe3AI/AI22O3复合材料失效过程声像特征*

孙康宁, 孙康宁①, ②, 尹衍升②, 安阁英①, 张景德②

自然科学进展,2000,10(10):925~9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自行设计的多功能加载装置和扫描声学显微镜连续观察并测量了Fe3AI/AI2O3复合材料在承载条件下的失效特征并对其断裂机制进行了讨论,揭示了复合材料在大尺度范围内裂纹扩展过程和失效特征,发现材料的裂纹萌生于微缺陷和应力集中区域。裂纹扩张有明显的孕育过程和较大的孕育区。当材料承夕约血变能或局部应力超过临界值时,裂纹将发生快速扩张,并最终导致失效。承载下该材料测得显微结构,当卸载后,显微结构不能恢复。

复合材料, 声学, 断裂, 失效

合作学者

  • 孙康宁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