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2日

【期刊论文】天然放射性气溶胶的粒径分布及其测量方法

卓维海, 金益和, 下道国, 徐利亚, 方国秋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1997,17(3):255-2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天然放射性气溶胶粒径分布的变化会引起氡及其子体所致肺剂量的较大涨落.由于我国对其报道甚步,在肺剂量估算中均引用UNSCEAR的推荐值为验证这种引用前合理性和建立气溶胶粒径分布的测量方法,开展本项研究。方法:采用金属丝网筛(165目)扩散法测量天然空气经不同数目网筛扩散前后的放射性浓度比(衰减比)来绘制衰喊曲线.然后用池边摸式计算出粒径分布曲线。衰喊比、粒径分布的计算和曲线的绘制均采用计算机;结果:室内外天然放射性气溶胶粒径呈几何正态分布,分布的峰值的平均值分别为(0.20+0.09)μm和(0.27±0.11)tzm。粒径分布和氡浓度、气压、气温、湿度等未发现相关关系。结论:本研究结果与UNSCEAR报告书(1988)的推荐值相比.室内值相同,室外值略高,与Jacobi的研究相近。由此可得出结论,福卅l地区弓l用UNSCEAR报告书的推荐值来估算氧及其子体所致肺剂量是合适的。此结论能否推广到其他地区,还需作进一步的研究。

网筛扩散法, 粒径分布, 气溶膜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2日

【期刊论文】四种常见射线诊断的剂量估算

卓维海, 林春杏, 黄凤才, 翁振乾, 林美榕, 陈艳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1993,13(4):255-2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评价X射线诊断中受捡者的受照情况,都要对该种照射所产生的辐射危险进行定量估算。ICRP60号出版物(1)采用有效剂量(E),此量的计算结果是将规定一组单个器官或组织所受的当量剂量乘上相应的权重因子所得的总和。根据定义,有效剂量原则上与ICRP26号出版物(2)定义的有效剂量当量(H)相似.但对加权危险度量直有贡献的器官的选择及其权重因子改变了,为了定量估算这些变动的影响,我们采用仿真人体模实验方法对4种常见的胸片、胸透、腹透和胃肠检查时的有效剂量进行了估算,并与各个相应的有效剂量当量值进行了比较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2日

【期刊论文】工业X射线探伤辐射剂量水平的调查

卓维海, 赖苏克钱庭荣, 翁振乾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1995,15(2):119-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工业X线探伤是一种无损检测技术. 已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锅炉制造、电力、化工、造船等行业,作为检查金属或非金属物体内部缺陷的主要方法之一。定性并定量了解这种作业的辐射剂量水平,可以采限有效的线射防护措施提供重要的依据。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2日

【期刊论文】福建省放射工作人员外照射剂量监测结果与分析

卓维海, 魏木水, 林美榕, 翁振乾, 陈新佛, 黄凤才

中国辐射卫生,1992,1(1):20-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们于1987年开始对全省放射工作者进行了个人剂量监测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2日

【期刊论文】Occurrence of 222Rn, 226Ra, 228Ra and Uin groundwater in Fujian Province, China

卓维海, Weihai Zhuoa, b, *, Takao Iidab, Xiaotong Yanga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 53 (2001) 111-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22Rn; 226Ra; 228Ra and U were determined in a total of 552 groundwater samples collected throughout Fujian Province of China. The geometric mean concentrations of 222Rn; 226Ra; 228Ra and total U in the groundwater were 147.8 kBq m-3, 12.7 Bq m-3, 30.2 Bq m-3 and 0.54 mg kg-1, respectively. High groundwater 222Rn was explained by the predominantly granitic rock aquifers in Fujian. A lifetime risk of 1.7 10-3 was estimated for the ingestion of groundwater 222Rn. High ratios of 228Ra to 226Ra contents (geometric mean of 2.4) and their disproportion suggest that 228Ra should also be measured in the assessment of population doses from drinking water in the regions of high rock or soil 232Th. No signi

Groundwater, Radon-222, Radium-226, Radium-228, Uranium, Aquifer

合作学者

  • 卓维海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