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8日

【期刊论文】随机疲劳可靠度预测的状态分析方法研究*

谢里阳

航空学报 24(2003)pp.534-5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两级循环载荷作用下剩余疲劳寿命分布规律的实验规律,以描述剩余寿命分布变化的数学模型为基础,提出了一个根据载荷历程作用下结构/零件状态变化预测随机载荷下疲劳可靠度的方法。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在随机载荷作用下,结构/零件的剩余寿命分布参数(均值和标准差)将不断变化。在每一级或每一个载荷循环作用下,剩余寿命分布参数的变化量取决于当前材料状态(该载荷开始作用时的材料性能参数)及载荷参数。以这样的变化规律为基础,就可以根据已知的材料或零件的原始P-S-N曲线,借助剩余寿命分布和载荷循环数-疲劳寿命干涉分析计算随机载荷作用下的疲劳可靠度。

疲劳,, 可靠性,, 剩余寿命,, 干涉模型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8日

【期刊论文】冗余系统共因失效的载荷-性能分析与概率估算

谢里阳, Liyang Xie, & Wenqiang Lin

核科学与工程,23(2003),pp. 286-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可靠性数学的角度,以环境载荷与零件性能的特征及其相互关系为背景,探讨了k/n(F)冗余系统共因失效的原因与机理,并致力于冗余系统共因失效概率预测的精确方法。分析表明,对于各零件处于同一载荷环境的系统,环境载荷的随机性是导致系统共因失效的最基本的原因。在一般情况下,环境载荷和零件性能都是随机变量,因而各类冗余系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共因失效这种失效相关性。通过机理分析,原则上可以说任何冗余系统失效概率(无论有无共因失效存在)都可以采用由环境载荷-零件性能干涉分析建立的具有普适性的模型进行预测。

共因失效, 失效相关性, 干涉模型, 系统失效概率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8日

【期刊论文】共因失效概率预测的离散化模型

谢里阳, LIYANG XIE, WENQIANG LIN

核科学与工程,22(2002),pp. 186-1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系统共因失效分析中涉及的概念,诸如共因失效的“根本原因”(root cause)和“耦合机制”(coupling mechanism)等,从载荷的随机性导致零件失效相关性这一观点给予了解释。同时还提出和讨论了“固有相关性”、“偶然相关性”、“绝对共因失效”和“相对共因失效”等概念。借助多维应力-强度干涉分析和对干涉模型进行的离散化处理,建立了根据零件/系统失效数据预测系统共因失效概率的简单、实用的离散化的模型。

冗余系统,, 共因失效,, 干涉分析,, 系统失效概率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混合遗传算法的车间调度问题的研究

谢里阳, Tao Ze, Xie Liyang, Hao Changzhong, Liang Di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18):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在柔性生产环境下基于遗传算法与模拟退火算法混合的动态调度算法,充分发挥遗传算法良好的全局搜索能力和模拟退火算法有效避免陷入局部极小的特性,有很好的收敛精度,并且能够在扰动发生后提供新的调度计划;通过交叉,变异等遗传操作、得到目标的最佳或次优解,最后对算法进行了仿真研究,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是可行的,与传统的调度算法相比,其优越性是明显的。

车间调度 遗传算法 模拟退火算法 组合优化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元模型的组件化制造过程建模仿真系统研究

谢里阳, Yuan Feng Xie, Liyang Sun Wei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6):202~2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分析了基于功能和基于过程的两种制造系统建模仿真方法,提出了面向过程的建模仿真系统的元模型结构,详细设计了制造系统多个视图模型中的主要建模元素。在此基础上,采用面向对象分析和软件组件技术,实现了组件 化制造过程建模仿真系统中的各个组成模块。该软件应用于实际,与CIMS其它子系统集成运行,提高了制造企业的整体业务水平。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建模仿真业务过程建模元模型结构软件组件

合作学者

  • 谢里阳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