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5日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5日

【期刊论文】论近现代建筑遗产保护的制度建设

张松, 周瑾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我国文物保护制度的特征分析,探讨近现代建筑遗产保护中的若干现实问题,从国家与地方的保护法规修订变化中,发现近现代遗产保护的观念变化和制度建设的必要性。由于我国的近现代建筑遗产具有多样性的特征,由此带来保护对策的特殊性和灵活性需求。为积极保护近现代建筑遗产,文物保护的国家制度必须改进完善,而上海、厦门等城市的地方性保护实践,对保护制度的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近现代建筑遗产, 保护法规, 制度建设, 登录文物建筑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5日

【期刊论文】欧美城市的风景保护与风景规划*

张松, 蔡敦达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编译自日本东京大学西村幸夫教授主编的《城市的风景规划——欧美的景观控制方法与实务》一书的序论部分。文章以比较研究的方法,分析了法国、意大利、英国、英国、奥地利、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城市的风景规划的含义、产生的背景、历史进程以及风景规划的主要类型。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5日

【期刊论文】日本历史环境保护的理论与实践

张松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40(S1):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历史环境是指与一定范围的土地密切相关的文化遗产所构成的整体物质环境状态,它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1966 年日本制定《古都保存法》来保护古都的历史风土,1975年修订《文化财保护法》创立“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制度,对一般城镇内的历史街区以及村落聚落景观为代表进行切实保护与利用,与此同时全国综合开发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这一过程中,保护运动中的公众参与和地方自治体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历史环境, 保护法律, 开发政策, 公众参与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5日

【期刊论文】留下时代的印记守护城市的灵魂——论城市遗产保护再生的前沿问题*

张松

城市规划学刊,2005(3):3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推介欧洲、E本等国外城市遗产保护的经验和最新动向,从名城保护到城市保护的观念转变,从自然环境保护到历史环境保护的思维转变,以市民保护运动推动社区营造的方式转变,将GIS技术应用于文化资源管理等方面,探索了城市遗产保护再生的前沿问题。

城市保护, 历史环境, 市民保护运动, 文化资源管理, 地理信息系统

合作学者

  • 张松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