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重组链激酶在重度脑室内出血外科治疗中的应用

陈衔城, 张义*, 陈衔城*, 吴劲松*, 宋后燕△, 任军△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1999,25(3):129-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重组链激酶(r-sK)在脑室内出血治疗中的应用。方法:对15例重度脑室内出血(IVH),于发病后16小时内进行双侧或单侧脑室外引流术,并辅以r-SK脑室内纤溶治疗。结果:CT复查示,14例于术后4日脑室内积血减少约60%,7例积血1周内完全消失,7例于2周内消失,1例死亡,随访13例中优良11例,脑积水3例行脑室。腹腔分流术。结论:早期脑室外引流及应用r-SK纤溶治疗重度IVH效果良好,无明显副反应发生。

重组链激酶, 脑室内出血, 脑室引流术, 纤溶治疗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尿激酶及其受体在人脑胶质瘤中的表达

陈衔城, 徐斌, 张福林*, 施达仁**, 鲍伟民, 孙安, 宋后燕***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1998,25(5):341-3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尿激酶(uPA)、尿激酶受体(uPAR)在人脑胶质瘤中的表达特征,评估其在胶质瘤恶性生长方式中的作用。方法:选取57例不同恶性程度的星形细胞瘤、13例良性脑膜瘤和10例正常脑组织,分别以抗uPA单克隆抗体和抗uPAR多克隆抗体用ABC法进行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和半定量分析。结果:uPA、1lPAR的表达程度与胶质瘤的恶性程度有关,胶质瘤恶性程度越高,表达程度越高;良性脑膜瘤的表达程度较低;正常脑组织则未见uPA、uPAR的表达。uPA染色除见于肿瘤细胞、血管内皮细胞外,还见于少数胶质增生带的正常胶质细胞和神经元。在肿瘤细胞增殖密集区域,UPA阳性的肿瘤细胞比例较低,而在肿瘤细胞生长较稀疏、肿瘤血管增殖旺盛的区域阳性细胞比例较高。UPAR的染色定位于肿瘤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结论:uPA和1lPAR的共同表达是浸润性生长的胶质瘤的特征之一。其表达程度可作为判断星形细胞瘤浸润性的重要参考指标。在人体内,表达uPA的细胞种类是较多的。uPA、uPAR的表达对胶质瘤的浸润和血管发生可能起着重要作用。

胶质瘤, 尿激酶, 尿激酶受体, 免疫组织化学染色, 半定量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重组链激酶在猪急性脑栓塞模型中溶栓作用的实验研究*

陈衔城, 秦智勇, 张福林, 葛汝村, 马端, 宋后燕

Chin J Clin Neurosei 1998, 6 (2), 68~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颈内动脉灌注重组链激酶对脑血栓的溶化作用及安全性。制成猪急性血栓性脑栓塞模型,4h后自颈内动脉灌注重组链激酶(对照组用5%葡萄糖溶液),脑血管造影观察血栓是否溶化,并测凝血系统指标,24h后作病理检查。结果表明,实验组6-例中4例血管再通,对照组6例均未再通;实验组凝血酶元时间、凝血酶时间延长,纤维蛋白原、纤溶酶原明显下降。病理未见脑出血。结论:颈内动脉灌注重组链激酶能溶化脑血栓,对凝血功能有一定的影响,但未见出血并发症。

重组链激酶, 幼猪, 急性脑栓塞, 动脉内溶栓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重组链激酶在脑内血肿动物模型中的局部应用

陈衔城, 张义, 张福林, 宋后燕木, 汤其群*, 任军*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1996,23(2):87-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重组链激酶对人凝血块的溶化作用及对脑组织的毒性反应。分别用重组链激酶(实验组)和生理盐水(对照组)注入人凝血块制成的猫额叶脑内血肿内,观察血肿溶化效果。结果:实验组10例中6例血肿完全溶化,对照组10例血肿均未溶化。病理组织学观察,实验组血肿周围脑组织病理改变轻于对照组。结论:重组链激酶对动物模型脑内血肿局部应用有良好的溶化人凝血块的作用,而对周围脑组织无毒性反应。

重组链激酶, 脑内血肿, 猫, 动物模型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胼胝体动静脉畸形

陈衔城, 史玉泉, 孙安, 秦智勇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1996,12(1):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告19例胼胝体动静脉畸形(AVM),20个病灶(1例多发)。其中,膝部3个,体部2个,压部15个。所有病人都有蛛网膜下腔出血,而以癫痫大发作为首发症状者仅1例。以胼周动脉为主要供血动脉,大脑后动脉分支亦参与供血。除1例行供血动脉结扎术外,其余19个AVM均采用显微外科手术完整切除,无死亡,手术疗效满意。

动静脉畸形, 胼胝体, 显微外科

合作学者

  • 陈衔城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