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用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构建猕猴组织工程化神经的实验研究

刘小林, 许扬滨, 胡军, 江长青, 杨光诗, 朱家恺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5,28(2):136~1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价用自体源骨髓问充质干细胞(MSCs)或许旺细胞(SCs)作种子细胞,与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构建的组织工程化外周神经修复猕猴尺神经4cm缺损的实验效果,为临床研究提供资料。方法分别用4种移植物桥接猕猴4cm尺神经缺损。A组:种植自体MSCs的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B组:种植自体SCs的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C组: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D组:自体神经移植、通过功能学、神经电生理学及组织学指标评价各组修复神经缺损的效果。结果A、B组术后6个月能引起小鱼际肌群产生复合动作电位的潜伏期、复合动作电位的最大振幅、神经传导速度和再生的神经纤维数目与自体神经移植组相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A、B、C、D组分别与C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用自体源SCs或MSCs作种子细胞,与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构建的组织工程化外周神经修复猕猴4cm尺神经缺损,均能取得与自体神经移植相近的效果。

组织工程, 外周神经, 神经移植物, 化学萃取, 猕猴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消化法培养成年猴许旺细胞

刘小林, 易建华, 朱家恺, 向剑平, 王建云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4,27(1):40~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猴许旺细胞在标准条件下的培养、扩增与传代。方法根据Wallerian变性后许旺细胞增殖的原理,利用双酶消化法及阿糖胞苷(Ara.C)抑制成纤维细胞生长分裂的方法获取许旺细胞。用S-100抗体鉴定所培养的细胞并用M1Tr法检测这些细胞的增殖能力。结果猴许旺细胞培养15d后可达5×106纯度为92%,MTT测定证实该细胞生长良好。结论神经预变性后,通过消化法和Ara-C处理能获取量大纯度高、活力良好的许旺细胞,可用于组织工程化人工神经的种子细胞。

许旺细胞, 培养, 猴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体外诱导猕猴骨髓基质干细胞向雪旺细胞分化

刘小林, 胡军, 朱家恺, 邓宇斌, 向剑平, 易建华, 原清涛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04,6(5):538~5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体外诱导猕猴骨髓基质干细胞向雪旺细胞分化的实验方法:方法采用BME、b-FGF、ATRA、BDNFheregulin、Forskolin、PDGF依次联合诱导,倒置相差显微镜观察细胞形念学变化,免疫细胞化学鉴定s-l00蛋白、GFAP和P75受体的表达率。结果诱导后的猕猴骨髓基质干细胞具有类似雪旺细胞的形态,免疫细胞化学结果显示S-100蛋白、GFAP和P75受体的表达率分别为:(66.8±4.6)%、(57.3±5.4)%和(72.4±5.9)%。结论采用BME、ATRA、BDNF、heregulin、Forskolin、b-FGF、PDGF依次联合诱导,可使猕猴骨髓基质干细胞在体外向雪旺样细胞分化。

骨髓基质干细胞, 细胞分化, 雪旺细胞, i弥猴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去细胞组织工程化神经支架的制备与形态学研究

刘小林, 朱庆棠, 朱家恺, 赖英荣, 江长青, 杨光诗, 胡军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4,27(1):35~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如何去除人类长段粗大神经中的细胞。为构建人类组织工程化神经提供具有仿生结构的支架方法取4段长10cm、直径6mm人的胫神经,其中3段用3%三硝基甲苯和4%脱氧胆酸钠分别萃取1、2和3次,在萃取神经和未萃取神经的中段取材,行HE染色、砂罗铬花青染色和S-100免疫组化染色,在光镜和电镜下观察神经萃取前后形态学的变化结果用三硝基甲苯和脱氧胆酸钠萃取后,胫神经内的细胞消失,I纤维性支架结构与未经萃取的神经相仿,电镜下可见萃取后的神经由空的神经基底膜管和管之间的胶原纤维构成。随着萃取次数的增加,神经内残留的S-100蛋白显著减少,但反复萃取后神经的支架结构受破坏。结论用硝基甲苯和脱氧胆酸钠萃取2次可去除人体长段、粗大神经的细咆而保留完整的神经基底膜管和纤维支架结构,可能是制备具有仿生结构的人类组织工程化神经支架较为理想的方法。

外周神经, 组织工程, 人类, 化学萃取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猕猴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物的实验研究

刘小林, 江长青, 胡军, 向剑平, 朱家恺

中华手外科杂志,2005,21(6):372~3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价利用化学萃取法获得的神经支架制备猕猴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物修复40尺神经缺损的效果。方法共使用成年猕猴9只,随机取其中的6只,培养自体雪旺细胞,应用已经制备好的去细胞神经为支架材料构建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体修复猕猴尺神经的40mm缺损。实验分实验组,空白组,正常对照组3组。术后5个月通过形态学,肌电检测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结果3组均未发现猕猴双手有糜烂或溃疡形成,猕猴小鱼际肌群的饱满度和弹性于术前无明显差别。实验组与正常对照组间小鱼际肌群的运动动作电位潜伏期.最大振幅及再生神经纤维的数目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在实验组与空白组间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用自体源雪旺细胞微注入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支架构建的组织工程化神经移植物修复猕猴40ram的尺神经缺损,可取得与自体神经移植相似的效果。

周围神经, 组织工程, 猴, 化学萃取外

合作学者

  • 刘小林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