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烤田对土壤中氮素和与氮有关的酶活性影响

吕军, HUANG Shu-hui, LU Jun

水土保持学报,2004,18(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水稻分蘖期对5种不同尿素氮肥水平的小区进行烤田5天的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在烤田过程中,脲酶活性变化不明显,呈微弱增加趋势。硝酸还原酶活性急剧降低,羟胺还原酶活性呈波动变化,几乎检测不到亚硝酸还原酶活性。土表的铵态氮也呈波动变化,随着烤田时间的增加铵态氮含量降低。土表的硝态氮浓度不断增加,烤田增大了复水后硝态氮向地下水淋溶的趋势施氮量越多,土表的矿质氮含量也越多。土壤烤田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降低土壤的含水量,提高土壤的氧化还原电位,改善土壤的通气状况。

烤田, 脲酶, 硝酸还原酶, 铵态氮, 硝态氮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侵蚀红壤肥力退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吕军, CHEN Yong-qjang, LU Jun, LIU Yun-long

水土保持学报,2001,15(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6个不同土地利用方式条件下不同侵蚀程度的红壤退化试验小区土壤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性质进行了测定,应用主成分分析法对6个试验小区的红壤肥力退化进行排序和评价。通过对16项土壤参评因子和4项参评因子评价结果的比较,得出土壤有机质、水稳性团聚体、过氧化氢酶、微生物碳量4项肥力因子已基本上反映了土壤肥力退化的综合状况,并建立了红壤肥力退化程度的评价指标方程,从而大大地简化了评价工作。

红壤退化, 评价指标, 水土流失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曹娥江干流水质的时空变异

吕军, YUAN Shao-feng, LU Jun, CHEN Ding-jiang, WANG Su-na

水土保持学报,2004,18(3)179-1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浙江省绍兴地区的曹娥江干流上7个取水断面的多次、多参数水质监测,从电导、pH值、水温、溶解氧(Do)、浊度、高锰酸钾指数、总氮(TN)以及总磷(TP)8项水质参数,分析了曹娥江干流水质的时空变异。结果表明:(1)悬浮颗粒态污染物对TN。尤其是对TP有明显的贡献作用;(2)在一定程度上,海潮对pH值和高锰酸钾指数有影响;(3)在一定程度上,降雨对水体中的TN有较明显的影响;(4)整体上曹娥江干流的水质属于V类或是劣于V类的水质。

曹娥江, 时空变异, 水质监测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微絮凝直接过滤工艺处理生活污水的实验研究

吕军, HUANG Shu-hui, LU Jun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03,37(6)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比较混凝、过滤与微絮凝直接过滤三种工艺对生活污水主要污染物去除率指标的差异,得出了微絮直接过滤工艺处理生活污水的可行性在该工艺运行的最佳条件下,污水中的cODc 、TP、NH。一N 以及浊度的去除率分别为83.37% 、84.51、48.80和85.99从各污染物去除的机理分析表明,微絮凝直接过滤工艺中的过滤,实质上是混凝过程的连续,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絮凝作用具有上向流和下向流的过滤装置激发了过滤效果,过滤在该工艺中对污染物的去除贡献占8O~88粒径较粗且均匀的河沙滤料的使用,避免了滤料的大量流失和滤料结块。

微絮凝, 过滤, 生活污水

合作学者

  • 吕军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