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螺杆压缩机设计计算软件的研究与开发

邢子文, 彭学院, 束鹏程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9,33(11):3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所开发的以windows为操作平台的螺杆压缩机设计计算软件ScCAD,总结了SC-CAD软件中转子型线、几何特性、热力性能、转子受力、转子变形以及刀具刃形等设计内容的计算方法和计算机程序,给出了利用Visual Basic语言设计的用户界面和后处理程序。Sa:AD软件克服了传统设计方法设计周期长、计算准确度差的缺点,设计人员可通过该软件,采用建立在工作过程数学模拟基础上的螺杆压缩机设计新方法。利用SCCAD软件设计的螺杆压缩机的研制成功,证明了该软件的可靠性。

螺杆压缩机, 设计, 软件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R134a螺杆制冷压缩机工作过程数值模拟及实验研究

邢子文, 吴华根, 束鹏程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4,38(5):487~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深入研究螺杆制冷压缩机内部的微观工作过程,建立了描述R134a螺杆制冷压缩机工作过程的热力学模型,全面考虑了螺杆制冷压缩机的5个泄漏通道损失、油气混合物热交换、喷油和部分负荷对压缩机工作过程的影响。为了验证数学模型,录取了表征螺杆制冷压缩机工作过程的P—V指示图及测试了压缩机宏观性能参数。通过比较表明,理论计算结果符合实验测试结果(误差小于4%),所建立的数学模型能准确地反映双螺杆制冷压缩机的工作过程特性及其宏观性能特征,为螺杆制冷压缩机的设计参数优化提供了理论及实验依据。

螺杆制冷压缩机, 工作过程, R134a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部分负荷工况下螺杆制冷压缩机特性试验研究

邢子文, 吴华根, 彭学院, 束鹏程

机械工程学报,2004,40(7):195~1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采用不同工质时螺杆制冷压缩机在部分负荷工况下的性能特性。透过录取半封闭螺杆压鳐机工作过 程指示图(P-V 图),获得了部分负荷下螺杆制冷压缩机的效率及其变化规律。并根据部分负荷下压缩机内容积比的变化,对这种变化规律进行了解释。随后对螺杆压缩机采用R22、RI34a、R404A、R407C四种不同工质时。在 部分负荷工况下的性能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比较研究结果袁明:随着负荷的降低。压缩机的绝热效率和绝热指 示效率都会有明显的下降。但机组系统的性能系数Pco会有明显的上升;使用R22工质时机组的使用部分负荷值 VAPL为最佳。

部分负荷 螺杆制冷压缩机 性能特性 P-V图 工质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R134a螺杆制冷压缩机的泄漏特性研究

邢子文, 彭学院, 束鹏程

《制冷学报》,2000,(4):2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螺杆制冷压缩机已广泛用于工业制冷和中央空调装置中,在商用制冷与空调领域也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本文利用一套螺杆压缩机设计计算软件,对R134a螺杆制冷压缩机的泄漏特性进行了研究。首先根据螺杆压缩机的结构特点,定义了五种泄漏通道,并针对这些通道的特点。建立了相应的数学模型 然后针对不同转速和运行工况,计算了制冷剂通过这些通道的泄漏及其对压缩机效率的影响。借助分析有关计算结果,得出了一些可用于指导安静机器设计的结论。

螺杆压缩机 泄漏 R134a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