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燃烧器分组对炉内空气动力场的影响及数值模拟*

朱彤, 孙绍增, 吴少华, 秦裕琨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1997,29(1):37~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将大高宽比燃烧器进行上下分组,并采用带有侧二次风的水平浓缩煤粉燃烧器来解决炉壁结渣的问题。对此进行的冷态模化试验研究和数值模拟研究指出:燃烧器分组使炉内气流旋转相对直径、壁面附近切向速度与最大切向速度之比、旋转动量等明显减小,炉膛内充满度良好,数值模拟结果与试验数据吻合较好。

空气动力场, 锅炉, 燃烧器, 数值模拟, 试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抑制高温空气燃烧过程烟炱排放的初步探讨

朱彤, 陈丽

《工业加热》,2004,33(6):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国内外学者有关一般燃烧过程中烟炱的生成与氧化机理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流场结构对烟炱生成和排放的影响。据此,分析了高温空气燃烧过程中烟炱的生成与氧化过程特性,指出氧化剂的浓度分布是抑制NOX生成和烟炱排放的关键因素;探讨了强化烟炱氧化反应的技术措施,从而为发展完善高温空气燃烧技术提供理论基础。

可吸入颗粒物, 烟炱, 碳氢化合物, 高温空气燃烧, 流场结构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水平浓淡风煤粉燃烧器炉内空气动力场的试验研究*

朱彤, 马喜晨, 夏春怿, 信伟, 孙绍增, 吴少华, 秦裕琨

热能动力工程,1997,12(3):185~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125MW锅炉模拟试验台上,比较了水平浓淡风煤粉燃烧器在不同侧二次风风速下的炉内空气动力场,结果表明,侧二次风与一次风动压头之比在1~2.4之间时,炉内空气动力场变化不大,旋转气流切圆直径适中,充满度良好。侧二次风风速接近于三次风风速时,炉内旋转气流的切圆直径明显增大,气流旋转强烈,出现气流贴墙现象。热态运行时则易出现结渣和高温腐蚀,本文的研究为这种燃烧器的应用提供了依据。

锅炉, 炉膛, 空气动力场, 煤粉燃烧器, 浓缩煤粉燃烧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双炉膛炉内空气动力场的数值模拟研究*

朱彤, 范卫东, 信伟, 陈力哲, 吴少华, 秦裕琨

热能动力工程,1997,12(6):401-4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1000t/h直流炉单炉体双炉膛的炉内空气动力场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数值模拟预示结果与现场实际测量结果基本一致。分析认为切向燃烧方式中,直流燃烧器前后墙矩形布置是造成烟气冲刷水冷壁的主要原因,一次风喷口高而窄、二次风喷口扁而宽是一二次风分离的主要原因,进而产生水冷壁烟侧高温腐蚀。

炉内空气动力场, 数值模拟, 高温腐蚀, 锅炉, 双炉膛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切向燃烧炉膛中网格划分方法对数值模拟的影响

朱彤, 马喜辰, 董鹏, 秦裕琨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1997,29(5):59~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四角切向燃烧煤粉锅炉在进行数值模拟过程中的特性,采用两种网格划分方法-与壁面平行和与壁面倾斜成45°的网格(简称方法a和方法b),对计算过程中燃烧器出口附近的伪扩散现象进行了分析,指出采用方法b可以有效避免燃烧器出口附近的伪扩散现象,计算结果与实验值吻合得较好。建议在模拟四角切向燃烧煤粉锅炉燃烧器区域的气流流动工况时,采用本文提出网格划分方法b。

数值模拟, 伪扩散, 切向燃烧, 锅炉

合作学者

  • 朱彤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