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8日

【期刊论文】Video/EEG,SPECT和MRI对部分性癫痫定位诊断作用及临床意义探讨

黄力, 王彤歌, 徐浩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录像脑电图检测(Video/EEG),SPECT和MRI3种方法对部分性癫痫的无创性定位和病因诊断的作用及临床意义。材料与方法:对52例部分性癫痫患者分别进行Video/EEG,99mTc-HMPAO-SPECT脑血流显像,123I-IomazenilSPECT脑受体显像和全脑MRI检查。根据Video/EEG记录的癫痫发作类型,SPECT显示的rCBF和BZD的分布以及MRI显示的病灶及异常信号强度进行病灶定位、定性。结果:在52例患者中,Video/EEG的定位敏感性为88.5% (46/52);123I-Iomazenil SPECT的敏感性为55.8%(29/52);99mTc-HMPAO-SPECT的敏感性为48.1%(25/52);MRI的病灶检出率是50.0%(26/52)。123I-Iomazenil SPECT与MRI联合检查,其病灶定位敏感性为84.6%(44/52)。对12例患者进行手术治疗,MRI诊断的病理符合率为75.0%(9/12)。结论:123 I-Iomazenil SPECT与MRI联合检查能提高部分性癫痫病灶定位的检出率,并能提供可能的病理诊断,具有临床实用价值。

部分性癫痫, EEG, SPECT, MRI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8日

【期刊论文】SE、STIR及FLASH扫描序列在乳腺疾病MRI诊断中的应用

黄力, 王宁霞, 刘斯润, 陈金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SE、STIR和FLASH三种扫描序列在乳腺疾病MRI诊断中的作用。方法应用SE、STIR和FLASH三种方法对27例患乳腺肿块的患者进行MRI检查,普通平扫后,静注Gd-DTPA增强扫描。从病灶显示信噪比、病灶的鉴别诊断方面对三种扫描方法进行评价。结果三种扫描序列对乳腺组织及病灶均有良好的信噪比显示;SE、STIR扫描速度较慢,不能满足快速扫描的需要;FLASH扫描速度快,强化扫描时既能满足快速扫描的需要,又能较好地区分脂肪和腺体。结论FLASH是较佳的扫描序列。

乳腺疾病, MRI, 扫描序列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8日

【期刊论文】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的CT诊断与鉴别诊断

黄力, 郭永梅, 王永安

实用放射学杂志,2005,21(3):300~3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分析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的CT影像学特征及其诊断与鉴别诊断。方法回顾分析自1999-04-2003-11的31例经手术或病理证实的卵巢原发恶性肿瘤和转移瘤的CT影像表现,重点观察肿瘤部位、内部密度、分隔、瘤壁、囊内外赘生物、软组织成分以及腹水,腹膜、网膜种植及淋巴结转移。比较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各自特点及两者之间的鉴别点。结果24例卵巢原发恶性肿瘤中双侧占13例,其中IIa型3例;IIb型11例;IIc型7例:III型3例。卵巢转移瘤IIa型6例;IIe型1例。结论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以IIb及IIc型多见,转移瘤以IIa型多见。转移灶好发于右侧网膜、腹膜及肝脏。转移瘤肿瘤实性部分呈树枝状或丝网状改变为其特征性改变。

卵巢恶性肿瘤, 转移瘤, 计算机体层摄影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8日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8日

【期刊论文】小鼠移植瘤模型对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原因的初步研究

黄力, 许卫国, 黄力*, 陈汉芳, 蒋光愉

临床放射学杂志,2005,24(6):541~5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建立小白鼠肝脏原位移植瘤模型,初步探讨临床上影响肝癌超顺磁性氧化铁(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的因素。资料与方法(1)对25例肝病患者行SPIO增强MRI扫描的临床、影像及病理学相关资料进行分析;(2)给小白鼠注射H-22肝癌细胞建立肝脏原位移植瘤模型40只;(3)成瘤后给小鼠进行MRI平扫及SPIO增强扫描;(4)所有的瘤鼠做HE及普鲁士蓝铁染色并进行相关病理学分析。结果(1)25例患者中经病理证实为原发性肝癌2例、海绵状血管瘤1例及肝硬化结节1例,DSA及介入治疗有典型肝癌表现者2例。(2)肝脏移植瘤组在SPIO增强后的T2WI上有10个移植瘤的信号未见下降;普鲁士蓝铁染色3只瘤鼠的瘤灶呈阳性,内见枯否细胞;7个瘤灶与肝组织明显呈浸润生长。结论SPIO能提高肝脏占位性病变定性诊断率,但存在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与病理机制不相符的现象;在少数纯瘤株移植瘤结节内及周边可见枯否细胞,成为影响肝癌的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的重要原因;移植瘤的生长方式成为影响肿瘤的SPIO增强后信号变化的相关因素。

移植瘤超顺磁性氧化铁磁共振成像信号变化

合作学者

  • 黄力 邀请

    暨南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