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阴阳离子复合掺杂对尖晶石型正极材料的影响*

唐致远, 卢星河, , 张娜

物理化学学报,2005,21(8):934~9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高温固相法合成了复合离子掺杂的尖晶石型锰酸锂Li1.02CrCoLacMnz a b cd F2O4-Y(a, b,c=0,0.01,0.02;y=0,0.02)正极材料。XRD表征合成物均具有良好的尖晶石型结构。充放电表明多元复合掺杂产物Li1.02Cr0.02La0.01Mn1.96F0.02O3.98,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较未掺杂或仅掺杂阳离子的材料能够更好地抑制可逆容量在充放电循环中的衰减,80次循环充放电比容量(120.1~113.5mAh•g)仍保持94.5%以上。高温(55℃)循环性能也有较大的改善。交流阻抗测试结果表明该材料在充放电平台附近有较小的阻抗和良好的充放电可逆性。

锂离子电池,, 尖晶石,, 复合掺杂,, 正极材料,, 电化学性能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尖晶石型LiMn2o4的掺杂改性研究

唐致远, 邓艳波, 张娜

材料导报,2006,20:281~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尖晶石型锰酸锂是最有希望替代LiCx,02、LiNi02成为锂离子电池正极的材料。根据掺杂元素的性质从阴离子掺杂、阳离子掺杂和复合掺杂几个方面综述了近年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尖晶石型LiMn204的掺杂改性的研究成果,并对该材料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锂离子动力电池 LiMn204 掺杂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Mn204的合成与晶体结构

唐致远, 阮艳莉, 韩恩山, 冯季军

无机化学学报,2005,2:232~2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pinel LiMn2O4 powders were prepared using two•step synthesis method consisting of、solidstate reaction method and citrate modified solgel method. The effects of the calcination temperature and the Li/Mn ratio ofraw materials were studied on the physic0chemical and 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of the spinel LiMmO4 powders, such as crystallinity. 1attice constant and density. The title compound was characterized by powder X•ray diffraction(XRD),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SEM)and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TEM). Polycrystalline LiMn204 powers calcined at 750 c(=were found to be composed of very uniformlysized microcrvstal with an aver. age particle size of 300nm. The improvement in 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was mainly attributed to the process of re. grinding by absolute alcoho1.

锂离子电池, 正极材料, LiMnO, 晶体结构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LiMn2-Zrx04的性能表征

唐致远, 张娜, 卢星河, 黄庆华

物理化学学报,2005,21(1):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高温固相法合成了掺杂改性的尖晶石型LiMnz. Zr O(z=0,0.01,0.02,0.04,0.06,0.08,0.10)作为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通过X射线衍射和环境扫描电镜对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形貌进行了表征,从材料的晶体结构、恒流充放电测试和循环性能等方面分析了掺杂元素zr在改善材料性能中的作用。实验表明,当Zr的掺杂量在X≤0.06时,材料在保持较高容量的同时,循环性能得到了明显改善。其中LiMn Zro04的性能最佳,50次循环后容量仍在113.8mA•h•g以上。

锂离子电池,, 阴极材料,, 尖晶石,, zr掺杂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锂离子电池容量衰减机理的研究进展

唐致远, 阮艳莉

化学进展,2005,17(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容量衰减是阻碍尖晶石锂锰氧化物商品化的主要障碍,正极活性材料的溶解、电解液的分解、钝化膜的形成等现象会引起充放电过程中不必要的副反应,这将导致电池容量的损失及衰减。本文总结了以尖晶石Li-Mn-O为阴极材料的电池的各种衰减现象的机理,并对各种机理做了比较和评价。提出了减少容量衰减的几种方法,并对尖晶石Li-Mn-O的发展作出展望。

锂离子电池 容量衰减机理

合作学者

  • 唐致远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