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期刊论文】粗糙集理论中分辨函数的析取范式生成算法

张浩, 赵荣泳, 李翠玲, 陆剑锋, 王骏

计算机工程,2006,32(2):183~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粗糙集理论,研究分辨函数(DF)的析取范式的自动生成算法,提出由分辨矩阵到合取项矩阵(CM)的计算方法。建立了从属性约简的合取项矩阵(CM)到析取项矩阵(DM)转换的数学模型,并给出了算法的实现流程。基于数学模型,提出直接搜索的转换方法,节省了运算空间,降低了算法的时间复杂性,提高了规则生成的效率。最后通过UCI 数据库的实例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

粗糙集, 属性约简, 析取范式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INTERBUS ECO-LINK模块的软PLC的实现

张浩, 李辉, 马玉敏

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05(1):6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INTERBUS现场总线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软件PLC的设想。利用编译原理的相关知识,重点分析了PLC指令表的构成及如何解释执行,初步实现了基于现场总线和PC的软件PLC。在文章结尾处探讨了软PLC的网络化扩展的相关问题,并对后续工作做出了展望。

INTERBUS, ECO-LINK, 软PLC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web的BPR支持系统的规划设计与实现①

张浩, 张浩②, 冯以之, 乔非, 吴启迪

高技术通讯,2003(3):70~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BPR支持系统的体系结构。使用当今先进的应用软件计算模式--浏览器服务器模型,对基于浏览器服务器模型的BPR支持系统规划设计与实现进行了描述。

web, BPR, BPR实施支持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混合逻辑动态的制造系统建模方法研究

张浩, 程曙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32):193~2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制造系统中连续和离散并存的混杂特性,在分析目前混杂系统典型建模方法的基础上,提出采用针对复杂工业过程、集成控制对象定性知识和逻辑规则的混合逻辑动态(MLD)模型对制造系统进行建模方法研究,讨论了制造系统抽象的一般规律,建立了一个具体制造生产线的MLD 模型,为今后相关性能分析和控制器设计奠定了基础。

混杂系统, 混合逻辑动态, 制造系统, 建模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设备故障监控的时间序列模式研究应用

张浩, 闫伟, 陆剑峰

计算机应用,2005,25(7):1584~15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数据挖掘中的时间序列模式对流程企业中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首先采用模糊理论对实际数据进行处理,找出偏离常规运行状态但未到报警界限的参数点,然后采用时间窗对参数离散处理,划分时间间隔得到时间序列数据库。采用TimeSeq_PrefixSpan算法并编程实现,得到了按次序排列且有时间间隔的异常参数点对设备故障影响的规则,起到了对设备故障预警监控的作用。

数据挖掘, 时间序列分析, TimeSeq_, PrefixSpan算法, 故障监控, 流程企业

合作学者

  • 张浩 邀请

    上海电力学院,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