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规则的城市交通信号自组织控制

王安麟, 魏俊华, 杜念慈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6,40(6):973~9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复杂的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基于车流与流体的相似性,将交通路网抽象成双向管网模型,并采用流体动力学理论对网络内车流进行描述。基于相邻路口之间车流信息的共享,通过对N—S方程的数学重构,建立了各路口车流基于相位的自组织控制规则。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自组织控制规则不仅实现了交通网络中的车流量平衡,而且系统的控制性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城市交通信号, 自组织控制, 规则, 流体动力学, 数学重构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弹性体模型的微机械陀螺检测电容解析方法

王安麟, 姜涛, 张颖, 焦继伟

宇航学报,2006,27(3):426~4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体微机械加工技术制备的音叉式振动型微机械陀螺为研究对象,以提高其检测电容的解析精度为目的,利用多自由度动态有限元解析理论,首次提出了基于弹性体模型的检测电容解析法。实现了考虑制备工艺、加工手段等引起的微陀螺结构缺陷造成的性能、品质变异仿真,以及面向微陀螺最终输出性能——检测电容的动力学特性与检测特性的分析。此方法基本解决了刚体结构微机械陀螺简化模型的低精度缺陷问题,为实现其多物理场工作环境的表征、结构拓扑形态的设计、复杂动态性能的仿真等工程化目标提供了可能。

微机械陀螺, 多自由度, 检测电容, 质量分布, 数学模型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Pareto GA的机械手结构/控制多目标优化设计

王安麟, 朱灯林, 王石刚, 庄翰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5,39(7):1163~1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机械/控制系统并行设计的多变量、多目标优化特点,以单臂机械手为对象,研究机电融合优化设计模型和多目标并行优化的算法。根据单臂机械手的动态特性和控制性能要求,采用极点配置方法构造了基于PD反馈控制的机电融合优化设计模型,通过Pareto遗传算法(PGA)对带约束的机电融合多目标优化问题的并行求解进行了研究,并对得到的Parato可行解集进行了分析。在PGA优化过程中采用了目标函数的归一化处理、分级罚函数法将约束问题转化为无约束优化、群体分级和Pareto解集过滤器等技术,并采用聚类方法对Pareto解集中解的个数、解集的特性和解的多样性进行控制,使优化解收敛到一个非劣点集。

机械手, 结构/, 控制融合建模, 多目标, 优化设计, Pareto遗传算法, Pareto解集过滤器

合作学者

  • 王安麟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