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Unconventional medium effect in K+-nucleus scattering

蔡崇海, L. Li, C. Cai, P. Ning,

L. Li et al. Nuclear Physics A639 (1998( 493c-496c,-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K原子能移和宽度的唯象分析

蔡崇海, 梁春恬), 蔡崇海)

HIGH ENERGY PHYSICS AND NUCLEAR PHYSICS Vol.29, Aug.,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尝试用Woods-Saxon形式的光学势来分析K原子,通过拟合一系列K原子数据,得到了一套最佳光学势参数。把得到的这套光学势和前人的其他几种光学势在接近核表面处作了比较,发现它们彼此符合得很好。另外,与核子核势相比较,对于虚部势,K-核的Woods-Saxon势与核子-核的根相似,但是对于实部,K-核势要更窄一些。

唯象分析, Woods-Saxon光学势, K原子, 能移, 宽度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束缚态径向方程和 超核的结合能*

蔡崇海, 李磊

HIGH ENERGY PHYSICS AND NUCLEAR PHYSICS Vol.27, No.11 Nov.,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论从薛定谔方程或是Dirac方程的低能近似出发都可导出同一标准形式的径向方程,这种径向方程可用三点中央差分格式从中心两点出发向外递推求解。给出了一种求解束缚态的能量本征值及其径向波函数的方法并计算分析了几个 超核的基态结合能。

束缚态径向方程, 中央差分格式, 基态结合能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MEND程序中能谱的计算方法

蔡崇海

CHINESE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Vol. 20, No.3 May,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在中能区(≤250MeV)多次粒子发射过程中计算各种出射轻粒子及各种反冲核之能谱的方法,指出它的计算效率远高于(两个数量级以上)传统方法,并给出了两个算例。

能谱, 出射轻粒子, 反冲核, 中能区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