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糖尿病肾病的中医药诊治述要

刘铜华, 郑鸿雁

国际中医中药杂志,2006,28(3):187~1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肾衰宁对体外培养的肾小球系膜细胞增殖及其分泌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1的影响*

刘铜华, 叶传蕙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9,19(5):299~3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肾衰宁对系膜细胞增殖及其分泌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1(IL21)的影响。方法:采用血清药理学方法,提取动物的含药血清作用于体外培养的人系膜细胞(HMC)体系,观察具有益气固本、化瘀泻浊作用的中药肾衰宁对HMC增殖及其分泌细胞因子IL21的影响。结果:肾衰宁具有抑制HMC增殖及其分泌细胞因子IL21的作用,该抑制作用具有一定的量效关系。结论:HMC是肾衰宁发挥治疗作用的重要靶细胞,这可能是该方防治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机制之一。

肾衰宁 人系膜细胞 白细胞介素-1 慢性肾功能衰竭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中医药诊治述要

刘铜华, 林桂珍

国际中医中药杂志,2006,28(2):119~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叶传蕙教授论治慢性肾衰体会

刘铜华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0,7(11):063~0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止消通脉宁对高糖培养的系膜细胞增殖的影响*

刘铜华, 吕仁和, 魏民, 高彦彬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1999,5(7):026~0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止消通脉宁对系膜细胞(MC)增殖的影响。方法 采用血清药理方法,提取动物的含药血清作用于体外高糖培养的人系膜细胞(HMC)体系,观察了具有益气养阴、化瘀散结作用的止消通脉宁对HMC增殖的影响。结果 止消通脉宁具有抑制高糖培养的HMC增殖作用,该抑制作用具有一定的量效关系;治法拆方研究表明,益气养阴组分和化瘀散结组分均具有抑制高糖培养的HMC增殖作用,且呈一定的量效关系,二者合用有一定协同作用。结论 MC是止消通脉宁发挥治疗作用的重要靶细胞,抑制MC增殖可能是止消通脉宁防治糖尿病肾病(DN)的重要机理之一。

止消通脉宁 系膜细胞 增殖作用

合作学者

  • 刘铜华 邀请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