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多功能海底大地电磁数据处理软件包

柳建新, 严家斌, 张胜业, 李冶, 谭捍东, 王家林, 杨梅霞, 李庆凯, 张建华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2,24(3):234~2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作者在本文中详细地介绍了“863计划”项目“海底大地电磁数据处理和解释系统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本系统功能强大,既能对海底数据进行畸变改正、压制噪声、二维正反演、三维正演,又能对中国南海、东海典型地段进行正演模拟。

海洋大地电磁, 畸变校正, 噪声处理, 正反演, 模拟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综合物探方法在检测桥墩及墩基础中的应用①

柳建新, 何继善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1999,9(2):414~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在检测探圳罗胡铁路桥墩材质和墩基础检测中使用的几种工程物探方法,总结了这些方法的应用经验和体会,说明了在一些工程检测中使用综合物探方法可以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

桥墩 墩基础 超声检测 工程地震 拾震器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直流激电测深多参数综合分析划分含水异常岩体

柳建新, 刘海飞, 马捷

煤田地质与戡探,2005,33(3):74~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直流激电测深观测(计算)的参数多,现已成为一种有效的找水方法。但由于不同的地区存在各种不同的干扰,因此,合理、准确地综合利用这些参数,减少多解性,避免解释错误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在分析原始实测参数的基础上,对部分参数进行了转化,使其抗干扰能力更强,资料解释更可靠,并通过实例评价了部分参数的优越性和局限性。应用实例表明,多参数综合解释方法具有推广意义。

直流激电测深, 多参数, 异常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一种区分矿与非矿的有效方法——伪随机多频相位法原理及其应用

柳建新, 何继善, 白宜诫, 薛晓东, 郑国华, 张鼎升, 杜金全

中国地质,2001,28(9):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丁针对地球物理勘探所面对的世界性难题-矿与非矿的有效区分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在广西泗顶铅锌矿外围的应用成果。

矿与非矿, 铅锌矿, 伪随机, 多顺怕位击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小波分析在地震资料去噪中的应用

柳建新, , 韩世礼, 马捷, 吴小平, 游进宝, 张树宝

物探化探计算技术,27(3):205~2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波变换方法已广泛应用于信号处理领域。应用多尺度小波分析方法来消除地震观测信号中的噪声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这里从小波变换的基本原理出发,详细介绍了地震信号的阈值去噪原理,并根据模拟信号和实测地震信号的频谱分析,讨论了如何选择小波基及去噪过程中的阅值取值问题。从小波分解理论知道,利用多尺度分解方式对地震资料进行分析处理,相当于对实测地震资料进行不同尺度的细化分析,由于对不同地区、不同资料的精度要求不同,我们只要使用不同的尺度进行小波变换处理,就可以得到去除原信号的细部巨变(噪声干扰)特征的信号。同时,我们对小波变换处理后重构的地震信号与原信号进行了对比分析,误差结果分析表明该方法切实可行。我们还利用MATIAB语言及其小波工具箱,实现了对地震资料的去噪处理。

数字信号处理, 去噪, 小波基, 多尺度分解, 地震数据

合作学者

  • 柳建新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