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无光焦度校正器和单一反射镜组成的光学系统

郝沛明, 王鹏, 胡晓阳

光学学报,2003,23(8):1017~10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三级像差理论出发分析了由两透镜无光焦度校正器和单一反射镜组成的光学系统,讨论两透镜无光焦度校正器放置在单一反射镜前和后组成的光学系统的各种消像差条件。并给出求解两透镜无光焦度校正器参量的计算公式。

几何光学, 三级像差理论, 无光焦度校正器, 消像差条件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两镜系统扩束器的研究

郝沛明, 孔祥蕾

量子电子学报,2000,18(2):179~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比较了两镜系统扩束器的四种形式。通过分析得到了用于消球差。慧差和象散的双抛物面扩束器可取任意遮拦比或放大倍率的结论,同时给出了这种系统的畸变系数与遮拦比α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实际光线遮迹,得到了场曲系数与主镜相对孔径和遮拦之间的关系。分别说明了α为正和负两种情况时的光路,及对应的无中心遮拦的高轴系统的情况。

两镜系统, 扩束器, 遮拦比, 卡塞格林荫道系统, 格里哥利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毫米波/红外成像复合天线

郝沛明, 孔祥蕾, 林莉, 阎秀芬, 卞南华

量子电子学报,2000,17(3):259~2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导弹武器装备中,信号接收系统或红外成像系统,即接收天线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对毫米波/红外成像复合天线研制的每个主要环节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它包括四部分:光学成像系统、毫米波探测器、光学扫描器和红外探测器。描述了光学成像系统和光学扫描系统的设计方法,光学系统是由两个非球面反射镜所组成,并给出了光学系统设计的各种数据。

复合天线, 非球面反射镜, 红外探测器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高倍率及大孔径扩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

郝沛明, 王鹏, 王占山, 鲁鸿雁

中国激光,2003,30(6):494~4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倍率及大孔径扩束器要求筒长短、口径大、轴上和轴外的像差都要很好地校正,所以光学系统的设计是非常困难的。论述了高倍率及大孔径扩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方法,给出了物镜通光口径为200mm,焦距为400mm,视场为2mrad,放大倍率为45倍的扩束器的光学系统结构参数和像质评价结果。

光学技术与仪器, 大孔径扩束器, 高倍率,, 像质评价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非球面目镜

郝沛明

光学学报,2006,17(10):1389~13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孔径光栏(出瞳)在目镜光学系统的外面,所以光学系统的畸变矫正格外地困难。消除畸变的最佳方法是采用非球面。本文依据三级像差理论,对新颖的非球面广角目镜的光学系统设计作了描述,并给出设计的结果和数据。

非球面, 三级像差理论, 点列图

合作学者

  • 郝沛明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