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加窗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

侯正信, 徐妮妮

天津大学学报,2005,38(5):448~4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全相位离散傅里叶变换(DFT)数字滤波器的直接频域实现网络结构,对输入或输出数据加窗,导出了一种新型的加窗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其频率特性比不加窗的又有较大提高,幅频响应等于或逼近频率采样值,通带纹波极小,阻带衰减极大,过渡带陡峭,零相位,滤波性能和实现的简捷性超过其他传统方法。它除了可以采用通常的卷积结构外,也可采用直接频域网络实现,此文给出了它的直接频域网络组成及其简化算法。这种网络具有实时自设计功能,可构成时变系统,用于滤波器传递函数实时可变的场合,便于集成为频响和长度均可编程的通用零相位数字滤波器。它是数字滤波器的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和实现结构。

离散傅里叶变换滤波, 全相位, 加窗全相位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离散余弦列率滤波器的设计及应用

侯正信

天津大学学报,1995,32(3):324~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在信号滤波领域发挥离散余弦变换(DCT)潜在的优良特性,提出高散余弦列率滤波的时域卷积算法,引入一种新型的线性相位数字滤波器——离散余弦列率滤波器(DCSF),导出了任意长度一雉和二堆DCSF的设计公式,讨论了这种滤建器在广义标量堆纳滤波和倍频程干带滤波中的应用。实验结果表明,DCSF可实现元波形失真的良好滤建效果。DCSF滤建算法简单,其计算量(乘法和加法)但为采用快速DCT(FCT)算法的1/4。由DCSF的概念演绎出一种设计巍一雎相位数字蒋渡器的基于列率分折的新方法。它比通常基于离散傅立叶变袭(DFT)的设计方法曼简洁和直观,在数字滤波、数据压缩和特征选择等数字信号处理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列率滤波, 卷积算法, 离散余弦列率滤波器(, DCSF),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全相位Contourlet在图像去噪上的应用

侯正信, 郭旭静

天津大学学报,2006,39(7):832~8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APDCT和APIDCT分剐在子带分解和图像内插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因此提出了一种基于APDCT滤波和APIDCT内插的多级分解方法。用该方法代替原Contourlet第1步中的拉普拉斯变换,不仅在分级中应用了纯二维滤波器,而且分级重建时只需相加即可,大大简化了运算。实验表明,将提出的全相位Contourlet变换应用在普通图像去噪中,不仅信噪比有所提高,而且图像视觉效果明显优于原Contourlet。

全相位Contourlet, 子带分解, 内插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的设计与实现

侯正信, 王兆华, 杨喜

电子学报,2003,(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全相位数据空间的概念,并基于DFT/IDFT滤波导出了一种新型的零相位滤波器——全相位DFT(APDFT)数字滤波器,本文给出了它的脉冲响应与相应的DFT滤波响应向量之间的正、反变换公式,证明了这种滤波器的一些重要性质。APDFT方法兼有窗函数法和频率采样法的优点,是一种设计FIR滤波器的新方法。理论分析和模拟实验证实,其总体性能优于传统方法。APDFT数字滤波器除可用通常的卷积结构实现外,也可用一种直接频域网络实现, 本文给出了这种网络结构及其简化算法,这种网络具有实时自设计功能,它可以构成时变系统用于滤波器传递函数实时可变的场合,可以方便地集成为一个长度和频响均可编程的通用零相位数字滤波器,而且还可用于实 现严格互补子带滤波。

DET/, IDFT 滤波, 全相位数据空间, 零相位滤波器, 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的一种等价结构术

侯正信, 陈平, 徐妮妮

信号处理,2004,20(3):272~2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1]中提出的全相位DFT数字滤波器的理论,导出了一种新型的频域网络结构。对于相同长度和频率响应的滤波器,该结构与[1]中的方案滤波效果相同,但运算量只有[1]的一半,硬件实现简单。由于可以直接得到梯度 向量,因此可应用于自适应滤波领域,实验证明,它比传统的频域自适应滤波器具有更好的性能。

直接频域网络结构, 频域自适应滤波, 全相位DFF数字滤波器

合作学者

  • 侯正信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