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果品保鲜的农业系统工程学浅见

张继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钙依赖型蛋白激酶调节保卫细胞膜内向钾离子通道的实验证据*

张继澍, 王喜庆, 武维华**

植物学报,1998,40(11):1001~10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保卫细胞内钙离子浓度的变化对气孔保卫细胞质膜上的内向钾离子通道活性有显著调节作用,而钾离子通道活性的变化可导致细胞渗透压的改变,进而调节气孔的开闭运动。然而,钙离子通过何种机制实现对钾离子通道的调节尚不清楚。作者利用膜片钳全细胞记录方法探讨了钙依赖型蛋白泊酶(CDPK)是否参与了钙离子调节保卫细胞钾离子通道的信号转导过程。当胞内钙离子浓度为1.5μmol/L时,保卫细胞全细胞内向钾电流被抑制约60%;同时加入CDPK的底物组蛋白Ⅲ-S或CDPK的底物竞争性抑制剂鱼精蛋白可完全逆转钙离子的作用;但在胞内同时加入纯化的CDPK蛋白则可进一步促进钙离子对保卫细胞内向钾电流的抑制。研究结果初步证明,CDPK介导了钙离子调节保卫细胞内向钾离子通道的信号转导过程。

钙依赖型蛋白激酶,, 保卫细胞,, 钾通道,, 信号转导,, 磷酸化,, 去磷酸化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亚精胺对柿果采后乙烯生物合成的影响

张继澍, 高梅

园艺学报,1999,26(6):364-3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要研究了火柿采后乙烯生物合成以及不同浓度外源亚精胺(spd)处理对其乙烯代谢的影响。结果表明:火柿果实属呼吸跃变型;较高浓度(10.O、0.1mmol/L)外源spd处理抑制乙烯释放和硬度下降;较低浓度(1.0、0.1mmol/L)促进乙烯释放和硬度下降,这种效应可以被乙烯生物合成抑制剂所逆转。

柿, 乙烯生物合成, 亚精胺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长安麦饭石在农业上的应用研究

张继澍, 葛秀荣, 刘云星, 刘福选

干旰地区农业研究,2000,18:150~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长安麦饭石在作物种子萌发,果树花粉萌发、插条生根、提高果实质量,果实和花卉贮藏保鲜,提高作物工具蔬菜产量等方面的研究结果,并指出了其应用前景。

长安麦饭石, 作物生长发衣, 业上的应用

合作学者

  • 张继澍 邀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