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期刊论文】188例尿毒症病人内瘘成熟影响因素分析

于仲元, 李月红, 王玉柱, 朱军, 田松

中国血液净化,2002,1(2):1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分析尿毒症期病人动静脉内瘘初期成熟影响因素,找出主要相关因素。方法 研究188例行内瘘手术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病人的性别、年龄、原发病、术前血ALB、Hb、BUN、Scr、TG、T-CHO、术后是否应用抗凝治疗与内瘘初期成熟是否相关。结果 172例病人内瘘成熟,16例失败。Logistic回归显示血压低于100/60mmgH的病人内瘘初期成熟机率低。术后应用抗凝治疗可减少内瘘阴塞的发生机率。

慢性肾功能不全, 尿毒症期, 动静脉内瘘, 血管通路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期刊论文】股静脉与颈内静脉留置双腔导管在血液透析中的应用

于仲元, 王玉柱, 蔡美顺, 苏华, 孙翌, 谈一意, 赵慧萍

中国血液净化,2002,1(2):39~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比较股静脉与颈内静脉插管建立临时性血液透析通路的优缺点。方法 采用回顾性对照研究,106例尿毒症患者先后共留置股静脉导管72根,颈内静脉导管59根。观察两种插管途径的导管留置时间、导管相关并发症、血流量及Kt/V值等。结果 颈内静脉插管的导管留置时间为38±15天,明显长于股静脉插管21±11天(P< 0.01);血流量分别为260±35ml/分、215±61ml/分(P<0.05);颈内静脉插管的血流量不足、感染及导管堵塞发生率低于股静脉插管;而且前者Kt/V值高于后者(1.1±0.4,0.8±0.5,P<0.05)。结论 相对而言,颈内静脉插管是一种更理想的临时性血液通路。

股静脉, 颈内静脉, 双腔导管, 血液透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期刊论文】双腔带Cuff导管在血液透析中的应用

于仲元, 李月红, 王玉柱, 谈一意, 孙翌, 朱军

中国血液净化,2002,1(3):013~0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分析双腔带Cuff导管在血液透析中应用的适应症,保留时间、并发症及透析充分性。方法 回顾性分析了我科1999年3月到2001年9月局麻下行右颈内静脉双腔带Cuff导管插管的病人,其中男性11例,女性14例,年龄20-80岁,原发病糖尿病16例(64%)。结果 双腔带Cuff平均保留时间72.5-23.4天,平均透析次数48.2-12.6次,平均透析时间160-36.8小时,平均保留时间1.1-1.5,再循环率为3.8%,并发症主要为栓塞和感染。结论 1. 双腔带Cuff导管可作为一种临时血透通路和永久血透通路之间的过渡,也可作为一种永久血透通路,尤适合于血管条件差,心血管病发表不稳定病人。2. 它保留时间长,再循环率低;基本满足透析充分性。

双腔, 导管, 血液透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期刊论文】血液透析通路及其并发症处理

于仲元, 李月红, 王玉柱

中国血液净化,2002,1(12):038~0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期刊论文】积极、慎重开展血液透析滤器的复用

于仲元

中国血液净化,2003,2(7):352~3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于仲元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