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夏季叶施15N-硫铵果梅对15N的吸收与运转

章镇, 孙俊, , 章镇*, 盛炳成, 孙其宝

中国农学通报,2004, 20(2):154~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田间7a生细叶青梅/毛桃为试材,研究了7月初叶施15N-(NH4)2SO4后,果梅吸收与运转15N的特性。结果表明:至同年9月中旬,各器官中NDFF顺序为:叶>当年生枝>2、3年生枝。至休眠期,花中NDFF远高于同期其它器官,居各器官之首。至来年4月新梢旺长期,新梢和幼果中NDFF远高于同期多年生器官,其中新梢中NDFF为同期幼果的2126倍; 比较处理枝和对照枝上新梢的含氮量,前者较后者高1413%;此外,在此期相邻枝的新梢和幼果中也检测到了15N,但浓度很低。以上结果表明:夏季叶施15N后,在秋季叶片衰老脱落前,15N可由叶中回撤至树体内贮藏起来,且局部回流贮藏的氮素营养有局部利用的特点。夏季叶施氮肥可促进花芽分化和来春新生器官的建造,尤其是对新梢生长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但对多年生器官的加粗和根系的生长发育似乎无直接作用。

梅, 叶施, 15N-硫铵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桃梅李杏四种主要核果类果树RAPD指纹图谱初探

章镇, 高志红, 盛炳成, 姚泉洪

果树学报,2001,18(2):120~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10个随机引物对桃、李、梅、杏4种核果类果树的代表品种进行RAPD扩增,获得了几个树种的RAPD指纹图谱。结果表明:应用单一引物可区别核果类果树的不同种乃至品种;10个引物的扩增产物聚类结果能很好地反映种间亲缘关系,梅和杏的亲缘关系最近,桃次之,李最远,从而在基因水平上支持梅和杏为同一亚属,李、桃各为一亚属的分类方案。

RAPD, 指纹图谱, 核果类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苹果与八棱海棠的试管苗外植体植株再生

章镇, 孙爱君), 章镇*), 姚泉洪), 盛炳成), 黄晓敏*), 范惠琴)

上海农业学报,2000,16(2):23~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苹果品种(新乔纳金、嘎拉)及八棱海棠的试管苗外植体(叶片、叶柄、节间茎段),在附加BA与NAA的MS培养基上,均能分化不定芽。其中在BA4mg/L+NAA 0.2mg/L浓度组合的MS培养基上,嘎拉与八棱海棠叶片的再生频率达到100%。八棱海棠叶片再生苗在附加IBA0.5mg/L1/2MS培养基上生根效果最好。

苹果, 八棱海棠, 外植体, 植株再生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梅单瓣复瓣花的相关分子标记初探

章镇, 高志红, , 韩振海, 章镇*, 张玉明

园艺学报,2003,30(5):612~6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RAPD分子标记技术和SCAR分子标记技术研究了梅单瓣花与复瓣花相关的分子标记。结果表明从34个随机引物中筛选到一个多态性引物OPP01,扩增出只有单瓣花类型具有的分子量为1899bp的DNA特异片段,即OPP01-DS-1899;根据该序列设计大小分别为25bp 和24bp的一对引物SSD-1和SSD-2,将RAPD标记转为SCAR标记,该标记大小为1079bp。

梅, 复瓣, 单瓣, 分子标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两个芒果品种的AFL P指纹图谱

章镇, 房经贵, 刘大钧, Jossi Hillel Uri Lavi

南京大学学报,22(2):2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AFLP技术在芒果上的应用进行了尝试,并利用16对引物构建了两个芒果育种亲本的指纹图谱,获得了两个品种间分子水平上的多态性信息。

芒果, AFLP, 指纹图谱

合作学者

  • 章镇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