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 一个公司治理视角*

李维安, 王辉

南开经济研究,2003(2):56-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家创新精神不足是当前中国企业经营者所面临的普遍问题。在文化背景和经济体制原因之外,公司治理制度的不完善是企业家创新精神不足的微观根源。为了培育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就必须从公司治理制度层面入手,完善企业经营者的选任、激励以及相应的科学决策机制,最大化企业家的创新效用,从而诱导其创新行为。

企业家精神, 创新, 公司治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企业集团的公司治理——规模起点、治理边界及子公司治理*

李维安, 武立东

《南开管理评论》,1999(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集团的公司治理研究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前沿课题,而国内在该领域的研究尚属空白。本文把公司治理的研究领域从目前只局限于单个企业的治理结构进一步拓展到复杂的企业集团的治理机制。通过对子公司化规模起点的确定、公司治理边界的界定以及对子公司治理机制的深入研究,来构筑企业集团公司治理研究的基础框架。

企业集团, 公司治理, 治理边界, 子公司治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面向新经济的企业战略转型: 网络治理的视角

李维安, 周建

当代财经,2002(10):6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相对于市场治理结构和层级治理结构,网络治理结构是企业面向新经济的战略转型的适宜基础。企业战略转型表现为在经营环境发生巨变时,企业如何确定相应的组织交易的治理结构,以便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网络治理是企业适应网络经济报酬递增这种价值创造机制的组织能力表现。网络治理是组织企业交易方式连续体的组成部分。网络治理推动企业战略转型是从治理结构层次向战略层次的网络战略进行的,以便实现网络治理特有的网络价值。网络治理的思想对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具有启发性。

新经济, 企业战略, 治理结构, 网络治理, 网络战略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论股份制的安定性

李维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跨国公司在华独资倾向成因分析: 基于股权结构战略的视角

李维安, 李宝权

《管理世界》(月刊),2003(1):57-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经过20多年的对外开放,跨国公司在华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考察20多年来跨国公司在华企业的股权结构变动趋势,可以清晰地发现,其独资倾向日益明显。本文在借鉴国内外学者关于跨国公司股权结构战略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在东道国为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前提下,提出了一个跨国公司股权结构战略两阶段演进模型,揭示了跨国公司在华独资倾向增强的深层原因,是追求股权结构战略改进的预期收益。

跨国公司, 独资倾向, 股权结构战略

合作学者

  • 李维安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