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马铃薯旱作栽培干物质积累与分配的研究

高聚林, GAO Ju-lin, LIU Ke-li, SHENG Jin-hua, REN Ke, WEN Xi-jin, SUI Qi-jun, JIANG B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内蒙古呼盟与乌盟旱作马铃薯优化栽培下的干物质积累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马铃薯全生育期植株干物质积累量呈“S”型曲线变化,干物质积累速率呈单峰曲线,峰值出现在块茎快速增长期,干物质积累百分率以块茎增长后期至淀粉积累期较高;马铃薯生育期间不同器官干物质积累中心依次为叶片、地上茎、块茎;两地区不同品种优化栽培下的各项栽培生理指标均优于一般生产田和不施肥处理,其产量差异达显著或极显著水平。

马铃薯 旱作 干物质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青贮玉米对氮磷钾吸收规律的研究

高聚林, GAO Ju-Lin, WANG Zhi-Gang, SUN Ji-Ying, CUI Cai, ZHANG Yong-Ping, LIU Ke-Li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不同类型玉米为试验材料,阐述了青贮玉米植株氮、磷、钾营养的含量、吸收、积累及平衡吸收关系。结果表明,青贮品种植株氮、磷含量变化与粮用品种不同,其全生育期含氮量变化为单峰曲线变化,峰值出现在出苗后55d,含磷量较平稳,含钾量呈降低趋势。青贮玉米需氮、磷、钾量比粮用和粮饲兼用玉米高,且更应重视钾肥的投入。青贮玉米适宜的N∶P2O5∶K2O=1.82~2.16∶1.00∶3.11~7.96,每生产100㎏干物质所需要的氮、磷、钾量分别为0.57㎏、0.26㎏和1.58㎏。

玉米, 青贮, 氮, 磷, 钾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春小麦钾素吸收积累与分配规律的研究

高聚林, GAO Ju-lin, LIU Ke-li, ZHANG Yong-ping, LIU Rui-xiang, LIU Jin-hui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春小麦钾素的吸收积累动态进行系统的研究,结果表明:春小麦全生育期内植株体内含钾量呈逐渐下降趋势,在苗期至分蘖末期最高,到完熟期降至一生中最低值。春小麦一生中吸钾高峰在分蘖末期。且因不同密度、施肥处理表现一定差异:高密度、高钾肥处理吸收钾素相对较多,而氮磷钾平衡配施处理对钾素的吸收量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且经济产量最高。春小麦一生中钾素的积累量与生育进程间的关系符合二次曲线变化。

春小麦 钾素 吸收 积累 分配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8日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不同类型玉米饲用栽培的营养品质研究

高聚林, GAO Ju-lin, LIU Ke-li, LU Shu-guo, CUI Wen-fang, LI Wei, LIU Wen, SONG Rui-y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试验于2001~2002两年对三个不同类型五个玉米品种饲用栽培的营养品质进行了系统研究。结果表明:不同类型玉米品种各器官营养成分含量不同,营养成分在各器官中的分配也不相同,植株干物质各营养成分含量也因品种而异。就营养成分含量而言,粗蛋白含量科多8号最高,而科青1号最低,中单9409、东陵白及掖单13居中;粗脂肪含量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较高,普通型玉米品种其次,二者均高于青贮专用型;粗纤维含量青贮专用型玉米品种较高,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居中,普通型玉米品种最低;无氮浸出物的含量普通型玉米品种>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青贮专用型玉米品种;粗灰分含量青贮专用型玉米品种大于普通型玉米品种与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由于干物质中营养成分含量的不同及干物质积累量的不同,营养成分积累量不同类型品种间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不同类型玉米, 饲用栽培, 营养品质

合作学者

  • 高聚林 邀请

    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