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神经网络的车辆轴箱谱自适应解耦研究*

林建辉, 陈建政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9,18(3):486~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近年来,神经网络在许多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于其特有的分布式知识存储,自组织自学习功能和记忆性、容错性和并行性等一系列优点,所以在信号动态检测、信号处理的众多领域得到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本文首次利用前馈式BP神经网络应用于机车车辆滚振模拟试验台测试系统中的轴箱谱自适应解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这一应用的成功,为轴箱谱自适应解耦研究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

神经网络, 自适应解耦, 轴箱谱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方差法的摆式列车传感器故障检测技术的研究

林建辉, 张宇明, 高燕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04,18(2)13~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决定摆式列车能否进行商业运营最基本的条件是摆式列车的可靠性问题,而传感器工作的可靠性是其首要环节。本文针对我国首列摆式列车的实际运行条件,对摆式列车传感器故障检测原理与方法进行探讨,提出了采用方差法进行实时故障检测,并可根据所选用的数字处理芯片DSP(TMSC40)的计算能力采用渐消记忆递推算法,经多次现场试验证明该算法是有效和实用的。

摆式列车, 故障检测, 方差法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VXI总线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试验台测试系统研制

林建辉, 高燕

中国测试技术,2004,(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论文利用基于VXI总线的测试技术与虚拟仪器技术,结合铁道部九五技改重点投入项目,研制出了首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出厂试验台测试系统,论文从测试系统方案的论证、传感器的选型与配置、硬件系统的选型与配置、软件系统的开发以及对系统进行一些抗干扰措施防护等,经过近两年的试验台运行,证明该系统是高精度和高可靠性的。

VXI总线, 测试系统, 交流传动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DSP的摆式列车实时检测系统研制

林建辉, 李文迎, 陈建政

实用测试技术,2002,(4):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摆式列车是专门为曲线过多的线路设计的新型列车,在运行中需要实时地检测线路和列车状态参数并对它们进行实时处理,同时基于高可靠性考虑,其测控系统对处理速度和运算精度要求非常高,本文介绍了以通用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s,简称DSP)为核心,实时对摆式列车进行测量与控制的测控系统。

摆式列车, 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2/3(G)表决冗余加速度传感器容错技术的研究

林建辉, 张宇明, 高燕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03,17(3):15~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决定摆式列车能否进行商业运营最基本的条件是摆式列车的可靠性问题,而传感器工作的可靠性是其首要环节,本文针对我国首列摆式列车的实际运行条件,对摆式列车加速度传感器容错技术原理与方法进行探讨,提出了加速度传感器的容错技术可采用2/3(G)表决冗余容错策略。本文中的所有算法用线路实测数据进行了仿真,编制了相应的可移植到DSP系统上的程序,该程序已在专为摆式列车开发设计的DSP系统上运行通过,并且通过了线路试验的初步检验,经多次现场试验证明该算法是有效和实用的。

摆式列车,, 容错技术,, 传感器

合作学者

  • 林建辉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