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平面四杆机构函数输出的小波变换分析*

褚金奎, 吴鑫, 曹惟庆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8,17(2):180~1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述了小波变换的基本理论; 给出了四杆机构输出函数的小波描述和小波分解的特性; 利用Daubech ies 正交小波对机构的输出函数进行了变换和分析, 提出了机构输出函数小波特征参数的概念, 为机构的函数尺寸综合时的参数识别提供了依据, 最后给出了一个尺度综合的算例。

小波变换 平面四杆机构 函数综合 小波特征参数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四杆曲线同源机构的构成特性和传动角的研究

褚金奎, 吴琛, 曹惟庆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9,18(1):1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四杆曲线同源机构与原始机构的对应杆长具有比例和对调关系,且同源机构要由反装构形得到,从而揭示出同源机构与原始机构在尺寸型上的内在联系;本文还提出:在大多数使用情况下,四杆曲线同源机构与原始机构具有相同的传动角。

曲线同源机构, 反装构形, 传动角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用谐波理论和快速傅立叶变换进行五杆机构的轨迹综合

褚金奎, 吴琛

机械科学与技术,18(3):348~3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谐波理论的角度出发, 采用平面曲线的快速傅立叶变换, 可得到由谐波成分表示的任意五杆机构连杆轨迹的数学描述; 应用归一化处理, 可将形状、大小、方位、偏移各异的连杆曲线统一到相同的机构特征参数下, 从而揭示出各类曲线与机构尺寸型及两输入构件初始角度之间的内在联系。本文首次提出了求解实际机构各参数的数学公式, 使利用各种驱动类型和不同定传动比的五杆机构特征参数数值图谱进行五杆机构轨迹综合更为有效。

谐波理论 曲线快速傅立叶变换 五杆机构特征参数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用快速傅立叶变换进行再现平面四杆机构连杆曲线的综合

褚金奎, 曹惟庆

机械工程学报,1993,29(5):117~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信号分析中的快速傅立叶变换(简称FFT),把连杆机构中,连杆上的曲线用它所含的谐波分量来表示。这样就可以根据连杆曲线所含的谐波分量对连杆曲线进行识别和选取。根据这些谐波分量,我们还可以得到有关连杆曲线的速度和加速度信息。这对于连杆机构连杆曲线的分析与综合有比较重要的意义。把不同的连杆曲线所对应的结构尺寸及所含的谐波分量一起存到一个数据库中,于是就得到一个有关连杆曲线的数值图谱。以四杆机构为例,得到了含16728条曲线的图谱,利用该图谱进行连杆曲线的分析与综合,要比传统图谱方便且精确。

平面连杆机构 连杆曲线 谐波分析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四杆机构轨迹特性与机构尺寸型关系研究*

褚金奎, 王立鼎, 吴琛

中国科学E辑工程科学材料科学,2004,34(7):753~7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一个四连杆机构的连杆曲线,存在3个机构可以实现该曲线,即著名的同源机构定律。在研究连杆机构的连杆曲线的频谱成分与机构的尺寸关系时,发现了与实现同一曲线形状有关的机构,根据尺寸型和装配构型可分为3类,进而得到6个连杆机构,这6个连杆机构属于两种同源机构,其中有4个机构有曲柄存在,它们实现的轨迹形状相同,且互相对称。还给出了这6个机构尺寸型之间的相互关系及有曲柄存在的4个机构的尺寸计算方法,通过尺寸型和装配构型来揭示同源机构之间的关系进而扩展了同源机构定律,为机构的尺度综合提供更多的尺寸型选择方案。

四杆机构 同源机构 尺寸型

合作学者

  • 褚金奎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