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22日

【期刊论文】低温等离子技术在柴油机颗粒排放控制中的应用X

刘圣华, LIU Sheng-hua, XIAO Fu-m ing, ZHOU Long-bao, CHAE Jaeou

内燃机学报,2001,19(4):301~3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结构新颖的低温等离子碳烟颗粒捕捉器及试验结果。在韩国现代直列4缸直喷式柴油机上的试验研究表明, 该捕捉器能够在发动机广阔的转速和负荷范围内有效地控制其排气中的颗粒排放,中低负荷工况其效率高于90%。在美国道路试验工况FTP275下,总效率可达70%以上。

柴油机, 排放, 低温等离子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22日

【期刊论文】二甲醚均质充量压燃发动机排放特性的试验研究*

刘圣华, ZHU Chi, LIU Sheng-hua

内燃机学报,2004,22(1):5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验研究了压缩比为1017的二甲醚均质充量压缩点燃燃烧发动机的排放特性。试验结果表明,采用DME HCCI燃烧方式可以有效控制发动机的氮氧化合物排放,使其接近于零,实现无烟燃烧。在一定的负荷范围内,发动机的碳氢和一氧化碳排放与柴油机相当;低负荷时混合气过稀,则碳氢和一氧化碳排放偏高,而高负荷混合气过浓时,又有可能导致敲缸。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条件是一定的空燃比必须对应一定的发动机转速和负荷。

排放, 均质充量压燃, 二甲醚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22日

【期刊论文】二甲醚均质压燃发动机燃烧特性的研究

刘圣华, LIU Sheng-hua, Eddy R Cuty Clemente, HU Tie-gang, L

内燃机学报,2005,23(3):207~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二甲醚均质压燃发动机由一台单缸柴油机改造而成,其压缩比为10.7。二甲醚气体随进气进入气缸,形成均质混合气。通过试验采集分析缸内压力,结果表明二甲醚均质压燃燃烧是一个两阶段放热过程,分别发生在610K和900K左右。第一阶段放热量较少,约占10%,正常情况下第二阶段集中在上止点附近,释放出70%以上的燃料热量。发动机负荷对最大缸压力及其出现位置、压力升高率和放热率曲线形状等都有重要影响,而发动机转速对它们的影响比较小。

均质压燃, 二甲醚, 燃烧, 放热率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22日

【期刊论文】供气系统参数变化对双燃料发动机低负荷排放的影响X

刘圣华, ZHONG Hui, LIU Sheng-hua, LIU Chuan-li, WANG Zi-yan

内燃机学报,19(5):425~4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空气和天然气供气系统的2个参数-进气温度和空燃比进行了发动机试验。空燃比的调节包括进气节流和停缸2种方式。试验结果表明,适当提高进气温度和合适的进气节流量都可以降低THC和CO排放,但NOx排放会增加。在低负荷时采用停缸技术,可以很好地改善发动机的排放。

双燃料发动机, 供气系统, 排放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22日

【期刊论文】压缩比对均质充量压缩着火发动机性能影响的研究

刘圣华, Liu Sheng hua, Hu Tiegang, Li Wei, Zhou Longbao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39(3):225~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一台TY1100单缸发动机上试验研究了8.0 、10.7 、14.0 三种压缩比对均质压燃二甲醚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等运转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均质充量压缩着火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范围与发动机转速、混合气过量空气系数和负荷有密切的关系;在发动机试验条件下,三种压缩比均能使发动机稳定工作,但低压缩比时工作区域狭窄,高压缩比时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和热效率降低,压缩比为10.7时运转范围宽,热效率较高。研究发现,通过提高发动机转速可使发动机工作区向高负荷区扩展。

均质充量压缩着火, 内燃机, 压缩比

合作学者

  • 刘圣华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