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国耕作学学科的历史成就和新世纪若干发展问题

张卫建

耕作与栽培,2005,(4):004~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大量文献资料调研和网络调查,在简略归纳耕作学学科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论述了学科发展对国家的重大贡献,以及新世纪耕作学学科发展所面临的广大空间和大好机遇。论文从学科的队伍建设、科研内涵、社会地位和学科阵地4个方面概括了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振兴计划。

耕作学, 耕作制度, 学科建设, 学科发展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1日

【期刊论文】农区农牧系统生产布局的区际空间转移分析方法及实例*

张卫建, ZHANG Weijinan, LI Changxin, KE Jianguo, and ZHANG Xigu

应用生态学报,2001,12(5):706~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构建了农产品生产布局的空间转移定量分析的方法,并采用该方法对长江三角洲农产品生产布局的空间转达移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长江三角洲种植业生产布局向外转移趋势明显,但养殖业生产布局在区际间没有出现明显的空间转移。这表明养殖业生产的窨转移正牌子一个昨界期。区际间畜禽产品生产竞争激烈。在实例分析的基础上,作者从理论上将农区农牧系生产布局的区际空间转移归纳为外扒型,稳定型和内聚型3种基本类型,并讨论了空间转移类型与农业生产结构调整之间的关系,提出了长江三角洲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

长江三角洲 农牧生产 空间布局 空间转移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1日

【期刊论文】农牧结合在解决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中的作用*

张卫建, Zhang Weijina, Bian Ximmin and Zhng Xigu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7,20(4):9~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中国粮食生产和需求现状的分析,提示了中国长期粮食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认为在中长期内,中国人口的增长,营养结构的改善是不可避免的,而资源的有限在一定程度上可通过内涵挖潜加以克服。论证了农牧结合是解决粮食安全总是的一条有效途径,产提出了一些措施。

农牧结合, 粮食安全, 饲料生产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1日

【期刊论文】南方农区草业在中国农业持续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张卫建, ZHANG Wei jian, TAN Shu-hao, JIANG Hai-dong, ZHANG Xi-gu

草业学报,2001,10(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中国南北自然资源优势进行广泛比较的基础上,通过生产调研和田间试验,剖析了农产品市场院国际化后农生产结构调整将面临的新问题,预示经济复苏后中国居民的食物消费结构将发生根本性转变。根据这些分析,提出发展南方农区草是提高农业效益。增加膛民收入、实现农业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文章最后提出了南方农区的发展策略,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的配套措施。

南方农区, 草业工程, 农牧结合, 家业持续发展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1日

【期刊论文】基于网络GIS的区域农业决策支持系统的集成思路与方法*

张卫建, Zhang Weijian, Bian Xinming, Ke jianguo and Zhng Xigu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0,23(2):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总结系统集成发展趋势和农业决策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构建基于网络GIS(地理住处系统)的区域农业决策支持系统的集成目标,提出了系统集成的基本思路并设计了该系统的网络和逻辑结构。在考查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归纳出产现系统集成的3种可行方案,即松散型、镶嵌型和动态链结集成。经比较,认为动态链结集成是实现该策支持系统有机集成的最佳方案。

网络地理住处系统, 区域农业, 决策支持系统, 系统集成

合作学者

  • 张卫建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