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鲁棒总体均方最小自适应滤波:算法与分析

韩崇昭, 魏瑞轩, , 张宗麟, 方洋旺

电子学报,2002,30(7):1023~10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在输入输出观测数据均含有噪声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进行鲁棒自适应滤波的问题。以总体均方误差(TMSE)最小为准则,基于最速下降原理,通过对总体均方误差梯度进行修正,提出了一种鲁棒的总体均方最小自适应滤波算法。通过与已有算法的对比分析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地降低权向量的每步调整量对噪声的敏感程度.。仿真实验的结果进一步表明,该算法的鲁棒抗噪性能和稳态收敛精度明显地高于其它同类方法,而且可以使用较大的学习因子,在高噪声环境下仍然保持良好的收敛性。

自适应滤波, 总体均方误差, 总体均方最小, 修正梯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力场分析的主动轮廓模型

韩崇昭, 侯志强

计算机学报,2004,27(6):743~7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传统Snake模型存在的缺点是,其初始轮廓必须靠近图像中感兴趣目标的真实边缘,否则会得到错误结果,且由于Snake模型的非凸性,结果不能进入感兴趣目标的深凹部分,很容易陷入局部极小点。由此该文提出一种基于力场分析的主动轮廓模型,详细分析了基于欧氏距离变换的距离势能力场分布,归纳出感兴趣目标上真轮廓点与假轮廓点的判别标准。建立了由曲线能量到最终结果的有效方法,避免了Snake陷入局部极小点。实验结果表明,该模型具有较大的捕获区域,能够进入感兴趣目标的深凹部分,准确提取感兴趣目标的轮廓。与GVFSnake模型相比,该模型具有很小的计算量。

主动轮廓模型, Snakes, 力场分析, 梯度矢量流, 边缘检测, 图像分割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工业过程混沌稳态研究1)

韩崇昭, 罗旭光, 万百五

自动化学学报,1999,25(3):393~3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混沌现象普遍存在于各类非线性系统中这一事实,针对工业过程中的混沌运动行为,给出了混沌稳态的数学定义,证明了具有非线性机制的工业过程混沌稳态的存在性定理,并对一个化工过程的混沌稳态进行了仿真计算。

工业过程,, 动力学系统,, 混沌,, 混沌稳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多传感信息融合与自动化

韩崇昭, HAN Chon-Zhao, ZHU Hon-Yan

自动化学报,2002,28(1):117~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的概念、发展的起因、主要研究内容、现有的理论和方法,同时还就其在工业机器人、汽车自动导航与驾驶、身份识别、多目标跟踪、人工智能等自动化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讨论。作者对于这一新兴研究方向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展望,并就信息融合的一般理论、主要方法论、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信息融合,, 检测融合,, 估计融合,, 图像融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Robust adaptive tracking control for a class of uncertain chaotic systems

韩崇昭, Zhi Li a, b, ∗, Guanrong Chen b, Songjiao Shi a, Chongzhao Han c

Physics Letters A 310(2003)40-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Letter considers the robust adaptive tracking control problem of a class of uncertain chaotic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unknown but bounded parameters. A novel controller is designed based on the Lyapunov stability theory. The proposed controller ensures that the states of the controlled chaotic systems globally asymptotically track the desired bounded trajectories. Simulation results verify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proposed controller.

Robust adaptive control, Tracking control, Uncertain chaotic system, R

合作学者

  • 韩崇昭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