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采用压电智能材料的土木工程结构控制研究进展

李宏男, 李军, 宋钢兵,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压电材料和压电陶瓷驱动器的基本特性;其次,回顾了运用压电材料进行土木结构振动控制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应用压电材料的智能驱动器和耗能器;最后,对压电材料在土木结构振动控制中研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智能结构, 结构控制, 压电材料, 驱动器, 耗能器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小波分析在土木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李宏男, , 孙洪敏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一维小波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分类,及其在土木工程领域的主要应用。重点论述了小波变换在结构损伤检测方面的应用。由小波分析的数据中提取人工神经网络的训练样本能够更好的反应结构缺损特征,故小波分析或以小波分析为基础的人工神经网络方法是结构损伤识别的一种很有前途的方法。

小波变换,, 小波分析,, 损伤检测,, 小波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Takagi-Sugeno模型的半主动TLCD对偏心结构的减震控制*

李宏男, 金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在结构水平双向设置TLCD半主动控制装置的方法,对偏心结构在多维地震作用下的振动控制问题进行了研究。首先论述了基于Takagi-Sugeno模型的模糊神经网络的基本理论,然后介绍结构-TLCD扭转耦联控制系统微分方程及其状态空间求解方法,最后在建立起半主动控制策略的基础上,利用基于Takagi-Sugeno型模的糊神经网络,根据控制准则调整TLCD的开孔率,实现对结构的半主动控制。数值结果表明,这种方法能对结构的平动反应和扭转反应都能起到较好的减震效果。

偏心结构, 多维地震动, 模糊神经网络, 半主动控制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土木工程结构安全性评估、健康监测及诊断述评

李宏男, 李东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土木工程结构的安全性评估、健康监测及诊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系统的论述了结构健康监测和诊断的概念、理论和方法,重点讨论了传感器的优化布置、损伤识别等健康监测中的关键问题,介绍了光纤等新型传感器的应用情况,最后指出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土木工程结构, 安全性评估, 健康监测, 损伤诊断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调液阻尼器对结构扭转耦联振动控制的优化设计

李宏男, 霍林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利用调液柱型阻尼器(Tuned Liquid Column Dampers,简称TLCD)和环形调液阻尼器(Circular Tuned Liquid Column Dampers,简称CTLCD)来控制偏心结构在多维地震作用下扭转耦联振动的方法。采用遗传算法,在双向地震作用下,对调液阻尼器的相关参数进行优化。选取了两种目标函数,一种只考虑最大的楼层反应,另一种考虑结构所有自由度的反应。用一个12层的偏心结构作为算例,进行优化计算, 结果表明,采用第二种目标函数得到的阻尼器的参数,能有效降低结构的平动反应和扭转反应。

调液柱型阻尼器 环形调液阻尼器 遗传算法 偏心结构 扭转耦联振动

合作学者

  • 李宏男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