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水力驱动控制棒步进动态过程的研究

薄涵亮, 郑文祥, 董铎, 王大中

核科学与工程,2000,20(4):322~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实验获得了水力驱动控制棒步进的动态过程,揭示了水力驱动控制棒的作用机理,详细分析了其动态特性与控制棒、组合阀性能参数及组合阀操作之间关系。结果表明:控制棒的步进足组合阀输出的流量脉冲,爪力波,和步进缸运动产生的大阻尼压力振荡的共同作用过程;步进缸的性能参数限定了其静止平衡状态的流量范围,和其步进过程吸收流量脉冲和压力波的能力,而组合阀的性能参数决定了步进缸静止平衡、延时平衡、流量脉冲和压力波的量值,两者的合理匹配确定了控制棒的步进状态。

水力驱动控制棒, 动态过程, 流量脉冲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氨水工质朗肯循环

薄涵亮, 马昌文, 吴少融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7,37(2):108~1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核供热堆热电联供热源和冷源特点,提出了与之相适应的新型动山循环。非共沸混合工质氨水朗肯循环。叙述了氨水朗肯循环的工作原理,井与同等条件下蒸汽朗肯循环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新型动力循环。非麸沸混 台工质氨水朗肯循环具有较高的发电效率,适合核供热堆所提供的热源和冷源条件,是一种很有潜力的低温热源新型动力循环。

桉供热堆, 动力循环, 氨水混合物, 混合工质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螺旋管束流体弹性不稳定的解析模型*

薄涵亮, 马昌文, 佴允完, 犍棒生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4,34(6):084~0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螺旋管束流动诱发振动的实验研究结果。及冲刷螺旋管阵流场的观测结果。提出了一种螺旋管束流体弹性不稳定的解析模型。获得了螺旋管束流体弹性不稳定分析所需的流体力系数,给出了螺旋管束拽力方向静力不稳定分析的解析表达式。解析模型与实验结果符合良好。

流体诱发振动, 螺旋臂, 流体弹性不稳定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10Mw高温堆热气导管振动分析*

薄涵亮, 姚梅生, 佟允宪, 马昌文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7,37(5):025~0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10Mw高温气冷堆热气导管处于内外两股方向相反气流同时作用的具体结构特点,针对实际设计工况,建立了其流动诱发振动的理论模型,即两端筒支,受内外两股方向相反气流同时作用的单管振动模型;给出了相应的数学描述和简捷求解方法;通过计算获得了其振动频率随流速的变化关系,和不同流动工况下,失稳时的临界流速,及 相应的稳定性图。分析结果表明,热气导管的设计工况完全处于稳定区内,即其在设计工况下运行时,不会产生大振幅的流致振动。

流动诱发振动, 热气导管, 临界流速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期刊论文】Studies on the performance of the hydraulic control rod drive for the NHR-200

薄涵亮, Bo Hanliang*, Zheng Wenxiang, Dong Duo

Engineenng and Design 195 (2000) 117-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oretical analysis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B the steady state property of the hydrautic control rod drive mechanism for the 200 MW nuclear heating reactor have been carried out in depth The minimum and maximum holding flow in steady slate and their changes along with temperature were identified and the telationship between the steady state property and the design dala of the control rod drive mechanism was analyzed too. A fine agreement between the analysis restdts and measured data has been achieved C 2000 Elsevier Science S. A.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学者

  • 薄涵亮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