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可持续发展战略下的江苏省耕地保护问题

曲福田, Qu Futi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人多地少,经济发达的江苏省为研究对象,在分析人地关系特征的基础上,探讨了维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必需的耕地资源基础的机制与政策,并对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耕地资源的特殊保护对策进行了分析。

耕地保护, 可持续发展, 机制, 江苏省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政策体系探讨*

曲福田, QU Fu-tian, ZHU De-ming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3,13(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经济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涵义出发,揭示了可持续发展经济政策的客观基础是在于它能通过经济手段调节产业组织方式、资源与环境要素配置方式及人们的消费方式。基于这些认识,本文在理论上较为深刻地阐述了可持续发展经济政策的基本概念、政策主体、政策目标、政策对象和政策手段;并从产业、区域、投资、金融、税收、价格、贸易等方面探讨了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政策体系。

经济政策, 可持续发展, 发展中国家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可持续发展的衡量与评价

曲福田, Qu Futian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1997,7(1):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可持续发展的含义出发,在两个不同层次上讨论了可持续发展的衡量与评价。首先,围绕着保持不变(或增加)资本存量,分析了一个国家或地区可持续发展评价的基本理论,阐明了“持续收入”的计算方法。其次在微观上从持续性要求出发,系统阐述了投资项目如何进行持续性评价,从而保证资源环境价值在项目建设中得以考虑和可持续发展在宏观上的得以实现。

评价, 环境价值, 核算体系, 可持续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经济增长与耕地非农化的库兹涅茨曲线假说及验证

曲福田, QU Fu-tian, WU Li-mei

资源科学,2004,26(5):6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耕地非农化现象日趋加剧,从而影响到人类基本的物质生存条件。这一方面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一方面又可能对粮食安全、社会安定、生态环境等产生一定的负面效应。该文从可持续发展观点出发,力图揭示我国经济增长中耕地非农化的一般规律。作者认为经济增长与耕地数量之间存在类似库兹涅茨曲线型关系,并通过对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福建省6个典型地区经济发展过程中耕地损失的分析,验证了这个假说。基于此认识,作者提出现阶段协调经济增长与耕地保护的公共政策调整方向:提高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程度、将土地利用的外部性内部化、进一步明晰产权、改革征地制度等,为耕地非农化的公共政策调控提供一个有益的参考。

库兹涅茨曲线, 经济增长, 耕地保护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城市国有土地市场化配置的制度非均衡解释

曲福田

《管理世界》(月刊),2002,(6):46~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曲福田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