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儿童强迫谱系障碍所致皮肤损害

冉玉平, 郭兰婷

中华皮肤杂志,2000,33(5):360~3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皮肤科临床中可见某些皮肤损害是由强迫谱系障碍(obssessive-compulsive spertum disorder)所致[1-3],Monti等[3]将这类疾病称作皮肤-强迫障碍(dermo-obssisseve-complsive disorders)及皮肤-强迫谱系障碍(dermo-obssisseve-compulsive spectrum disorders)。儿童的强迫谱系障碍包括强迫症、拔毛癖、抽动障碍 等[4-6]。国外有关儿童强迫谱系障碍所致皮肤疾病的文献报道不多,国内报道甚少。我们总结了在皮肤科门诊和儿童心理咨询门诊中收集的%# 例患儿的临床资料,讨论其临床表现、与发病有关的心理因素、病理心理及其治疗。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对中华皮肤科杂志刊载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文献的方法学评价

冉玉平, 蒋献, 汪盛, 周光平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2,35(3):175~1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的科学。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其所面临的疾病病种已发生较大变化,很多慢性疾病、多因素致病的疾病等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病种。与之相应,越来越多的临床流行病学科研方法广泛应用于临床医学研究,提供了大量临床实践可资参考的科学依据。因此,临床医学正从以经验为基础的“经验型”向以证据为基础的“科学型”转变,形成新的指导现代临床医学实践的医疗模式, 即循证医学[1](evidence based medieinine,EBM)。循证医学的核心思想是任何医疗决策应尽量以客观的临床科学研究为证据。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1%盐酸布替萘芬软膏治疗浅部真菌病随机单盲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

冉玉平, 阳眉, 李桂明, 李惠, 叶庆佾, 郝飞, 代亚玲, 蒋献, 周光平

临床皮肤科杂志,2002,31(10):645~6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1%盐酸布替萘芬软膏与1%联苯苄唑乳膏治疗219例浅部真菌病,治疗结果表明,二类新药1%盐酸布替萘芬软膏对手足癣和体股癣临床疗效、真菌学疗效、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对照药1%联苯苄唑乳膏相似。虽然停药后1周试验组手足癣和体股癣治愈率均高于对照组P<0.05),但两组的有效率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1.000)。

浅部真菌病, 盐酸布替萘芬软膏, 联苯苄唑乳膏, 随机单盲对照, 多中心临床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临床皮肤科杂志》中随机对照试验文章评价

冉玉平, 蒋献, 刘宏杰, 汪盛, 郭在培

临床皮肤科杂志,2002,31(5):337~3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分析《临床皮肤科杂志》发表的临床随机对照试验(RCT)文章的现状,采用手工检索调查1981~2000年间《临床皮肤科杂志》发表的临床研究论文,并根据循证医学推荐的国际标准对所发表的RCT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5314篇临床研究论文中,RCT文章有182篇(占文章总数3.42%),且多为中小样本的研究。本结果提示皮肤科领域中RCT的数量和质量远远不能满足临床实践的需要,应提倡严格科学设计的多中心、大样本前瞻性RCT研究。

临床皮肤科杂志, 循证医学, 随机对照试验, 方法学评价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随机对照试验文献方法学评价

冉玉平, 蒋献, 汪盛, 周光平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01,15(5):339~3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了解《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随机对照试验(RCT)的现状。方法 用手工检索调查1990~2000 年间临床研究论文,并根据国际标准对所发表的RCT进行了分析。结果 在4629篇临床研究论文中RCT文章有229篇(占文章总数的4.95%),且多为中小样本的研究。结论 RCT的数量和质量远远不能满足临床实践的需要。应提倡严格科学设计的多中心、大样本前瞻性RCT研究。

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 循证医学, 随机对照试验, 方法学评价

合作学者

  • 冉玉平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